omniture

金正大牵头肥料供给侧改革调研 走进灵谷化工

2017-05-08 12:59 8254
5月5日,以“中国肥料产业升级之路 -- 大联合大协作”为主题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团正式出征,第一站走进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灵谷化工表示,在我国肥料行业面临深度调整的当下,龙头企业的联合协作发展无疑是肥料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宜兴市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5月5日,以“中国肥料产业升级之路 -- 大联合大协作”为主题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团正式出征,第一站走进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氮肥企业的佼佼者,灵谷化工表示,在我国肥料行业面临深度调整的当下,龙头企业的联合协作发展无疑是肥料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首站走进江苏灵谷化工
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首站走进江苏灵谷化工

 

今年,由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等十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联合协作推动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工信部、农业部、中国石化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金正大集团、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8家单位联合发起此次全行业调研。3月26日,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在北京正式启动。

在2016年氮肥全行业巨额亏损98亿元的不利形势下,灵谷化工可谓“一枝独秀”,企业尿素产品全年开工率达90%以上,全年尿素产量达156.21万吨,其中96万吨大颗粒尿素出口到美国、欧洲、东南亚国家等国家。2016年,灵谷化工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利润2.27亿元,为氮肥行业交出了一份供给侧改革的满意答卷,在氮肥行业中树立了典范。

参加本次调研的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市场与信息部主任祝昉、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任张景丽、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周存洋等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了灵谷化工厂区,听取了灵谷化工董事长兼总经理谈福元的介绍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印象深刻。

在交流座谈会上,灵谷化工董事长谈福元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总结了灵谷化工在管理创新、技术工艺革新、绿色发展、专业化定位、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的特色和成果经验。

针对肥料供给侧改革,谈福元董事长强调,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践行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用两句话概况就是: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以好的产品和服务创造价值、奉献社会;摒弃规模和速度崇拜,转向追求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模式。“供给侧改革为肥料行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过程虽然艰难,但前景是光明的。”他说。

谈福元董事长表示,金正大集团是复合肥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在技术、产品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也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肥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陈宏坤对灵谷50年坚守专业化氮肥制造感受很深。他表示,与灵谷化工的坚持专注和注重创新非常相似,金正大也专一做好主业 -- 复合肥。当前金正大正在搭建一个大联合、大协作的利益共享的大平台,通过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走访,金正大希望与同行业、与上游典型企业加强交流,通过肥料供给侧改革调研,摸清中国肥料产业现状和发展瓶颈的同时,发掘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经验和典型样板,并汇集成国内第一份《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调研报告》,作为指导肥料行业推进供给侧改革、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指南,并递交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随后,双方就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在技术升级、新产品开发以及联合开拓海外市场等方面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强强联合,实现行业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推动肥料行业大联合、大协作。

中国石化联合会市场与信息部主任祝昉说,通过灵谷化工的调研,可以看出宏观顺势、环保前瞻、风险防控、战略谋划是肥料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宝贵经验。企业只有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和发展大势,真抓实干、追求卓越,才能事业长青。而肥料行业上下游的联合协作,强强联合,也正是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创新举措,必将取得重大成果。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指出,今年我国肥料行业尤其是复合肥行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更为迫切。汇总并分享经验,对于促进改革意义重大。灵谷化工作为我国氮肥行业一面“始终飘扬的旗帜”,企业对行业大市的判断和看法、在发展理念上的独到见解、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成功举措,都值得全行业学习借鉴。金正大集团推动此次肥料供给侧结构性调研的展开,是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相信双方能够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肥料行业的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金正大国际 Kingen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