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正大作物营养解决方案破题肥料供给侧改革

2017-05-08 14:46 6476
5月5日,在常州市武进区,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组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金正大示范田的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金正大在应用端提出的为种植户提供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以及大力推广新型高效肥料的使用,对行业的转型升级意义深远。

江苏省常州市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5月5日,立夏时节,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水蜜桃已经挂果了。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组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金正大示范田的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调研团专家指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金正大在应用端提出的为种植户提供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以及大力推广新型高效肥料的使用,对行业的转型升级意义深远。

金正大农科院作物经理代明介绍全程营养解决方案
金正大农科院作物经理代明介绍全程营养解决方案

 

在示范户周建泽的桃园里,专家们亲眼见证了使用金正大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桃树,枝繁叶茂、挂果均匀,而对比农户传统施肥习惯种植的桃树则果实大小差异明显,叶片单薄发黄。

“我家的桃子个大又甜,口感好,在市场上较受欢迎,桃子论个卖,一个就要十多块钱,这都是因为用了金正大的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种植户周建泽自豪地对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说。

周建泽家的5亩桃林,使用金正大肥料6年多,从单一产品到全程营养解决方案,见证了金正大的产品升级和服务创新。他家的水蜜桃个头大、色泽好、甜度高,还能提前7天上市。一颗桃树的收益就能达到1000多元,每年5亩桃树净利润就达到10多万元。

金正大农科院桃树研究所作物经理代明系统地向调研团介绍了金正大营养解决方案。针对桃树的生产特点和营养需求特点,方案重点在于因地制宜、针对不同作物生长期合理配比各类肥料,保证桃树的营养均衡性要求,促进桃树的优质高产。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市场与信息部主任祝昉说,在当前我国肥料行业整体运行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满足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需求,适应农业消费需求的升级,是全行业必须思考的问题。金正大推出的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一方面推动了农业生产的集约化转型,一方面主动适应肥料行业从单纯卖产品到产品+服务的转型,值得借鉴。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表示,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提出,适应了当前我国农业从单纯追求量到追求量和质并重的新阶段,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任张景丽仔细询问了金正大桃树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细节,在作物不同的生长时期如何合理的搭配肥料的施用。她认为,全程营养解决方案能够针对不同作物进行全程营养的有效管控,有效解决经济作物种植大小年的问题,提高农产品品质还能保护地力,具有非常高的推广价值。

金正大推出的一系列作物营养解决方案涵盖了改土、施肥、管理等作物种植的全过程,并将农技、农化和农机等要素有机结合,保证了方案的科学与高效。为此,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对肥料产品、技术、服务和推广体系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

在生产应用端,通过技术超常规投入,公司已建立了业内最多的研发平台,掌握了各类新型肥料技术、肥料增效技术、土壤改良修复技术及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出了作物生长所需的全系产品。

在服务推广端,金正大一批由500名研发人员组成的团队带着一系列研发成果广泛在全国重要的经济作物区开展了大量的试验示范。针对重要的经济作物,金正大农科院专门成立了100个经济作物研究所,保证营养解决方案落地推广。同时金正大还将在全国优选200个重点经济作物县,重点推进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普及应用,切实解决种植户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农户种植技术和水平。

今年,由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等十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联合协作推动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工信部、农业部、中国石化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金正大集团、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8家单位联合发起此次全行业调研。3月26日,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在北京正式启动。

消息来源:金正大国际 Kingen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