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行存管正式上线:易港金融跻身车贷第一阵营

2017-02-27 20:24 5954
2017年2月22日晚9点18分30秒,专注车贷18年、浙江网贷前三强易港金融,与江西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圆满成功,成为车贷行业首批与银行直接存管的平台,也是易港金融合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杭州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继ICP经营许可借贷限额两轮监管风暴后,银行存管成为了新一轮网贷监管重点,也是最难跨越的合规门槛 -- 2月23日中国银监会公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通知,明确网贷平台须由商业银行独立开展资金存管。就在《通知》颁发前夜 -- 2017年2月22日晚9点18分30秒,专注车贷18年、浙江网贷前三强易港金融,与江西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圆满成功,成为车贷行业首批与银行直接存管的平台,也是易港金融合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但对于易港金融新老用户来说,他们最为关心的:目前车贷行业银行存管状况究竟如何?易港金融银行存管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庆祝易港金融江西银行存管正式上线
庆祝易港金融江西银行存管正式上线

银行直接存管仅34家,易港跻身车贷第一阵营!

截至目前,全国网贷平台2338家,已完成银行直接存管的P2P平台共155家,存管占比不到6.6%;全国1217家涉及车贷业务的平台,仅34家车贷业务平台正式接入了银行存管直连系统,接入率仅占正常运营车贷业务平台数量的2.7%。

这里有必要解释下,目前银行与网贷平台进行资金存管合作有三种模式,分别是银行直连、直接存管和联合存管。而这34家平台中,除去4家联合存管(非直接存管)的平台,仅30家平台才是真正的银行直接存管。易港金融,在这30家车贷平台中,是车贷行业首个与江西银行资金直接存管的车贷平台。

车贷行业急先锋,平台合规再升级

以易港金融与江西银行资金存管为例,上线前银行要对存管平台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除了要几十项的资质审查,由于银行存管平台资金受到监督,存管系统开发需投入大量的人力,需近百万的维护费用。银行存管时间长成本高,导致很多平台或放弃,或进程缓慢但为了拥抱监管,推进合规,易港金融银行存管系统,历经前后整整3个多月,100个日夜,800多名员工集体奋战才得以正式上线 -- 技术部几十次技术测试,以保证每一个接口每一行代码每一个按钮的完整与准确性;客服部提前为客户准备了近百个可能的疑难问答;运营部及时向客户公告存管进展动态,银行存管知识普及文章推送,还有其它各部门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了保护投资人利益,这是非常值得的,因为接入江西银行存管后,用户的资金将全部放在用户自己名下的江西银行存管账户中,平台无法触碰,对用户资金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易港金融所做的这一切,只为两个字:合规。

浙江前7平台收益与安全对比
浙江前7平台收益与安全对比

存管不是目的,而是资金安全

易港金融CEO周建明表示:“易港金融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合规、品质理财的车贷平台,明确定位走合法合规发展之路,不断调整发展战略方向,加快优质车贷资产端布局,坚持车贷小额分散,以满足监管合规要求。”银行存管上线能给投资人带来如下好处:

  1. 平台合规,更安全,更规范了。
  2. 平台与资金完全隔离,保证用户资金流通安全,彻底杜绝资金池。
  3. 多种方式充值,投资体验更好。
  4. 提现秒到账,不用等待。
  5. 账户闲置资金还能享受银行活期利息。

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每一位易港金融的用户都需要开通专属的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电子账户,更大程度的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

拥抱监管,合规之路不断前行

网贷行业监管加强对于合规平台和投资人来说,都是双赢。合规之路,易港金融持续推进,不断前行:

  1. 2014年,平台成立,易港金融坚守小额分散车贷,符合合规借贷限令
  2. 2015年,车贷行业易港金融率先实施信息披露,网贷之家透明度排名29
  3. 20162月,易港金融首批获许通过ICP网站经营许可证 

此次江西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是向合规经营与资金安全迈出坚定的一步。没有安全的收益都是虚无缥缈的用户是重要的,能够抓住用户才能抓住未来。除了银行资金存管优势外,投资人更多注重的是易港金融的综合实力与真实可靠:全国网贷平台综合实力排48名,平台透明度排29名;标的小额分散、流动性债转快几秒钟就完成;银行及投监会随机的抽查中无一假标等;另外,易港金融坚持10道风控管理流程,构建“金融级”安全防护系统标准、系统加密及保护技术,利用贷前审核与贷后管理的方式降低风险,为用户搭建金融级安全系统,做到始终将用户安全放在首位。

这次易港金融与江西银行就资金存管达成战略合作,不仅表明了易港金融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态度与决心,并且也标志着平台安全保障措施的日趋完善,以及资金管理透明度的进一步提高

消息来源:易港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