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对接上海银行存管 预计9月上线

2017-07-24 09:00 7241
互联网金融平台米缸金融今日宣布,已完成对接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入技术对接阶段,预计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米缸金融与上海银行的存管类型属于银行直接存管,届时平台的所有投资人、借款人将获得上海银行提供的资金存管服务。

上海2017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米缸金融今日宣布,已完成对接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入技术对接阶段,预计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以进一步完成网贷合规化进程。米缸金融与上海银行的存管类型属于银行直接存管,届时平台的所有投资人、借款人将获得上海银行提供的资金存管服务。

为何选择上海银行

上海银行,全称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国内知名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实力在世界范围和中国范围都排名靠前。2016年在英国《银行家》“全球前1000家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和总资产计算,上海银行分别位列全球银行业第91位和97位;多次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中国较佳城市零售银行”。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上海银行拥有完善的金融技术系统,具备良好的客户运营和服务能力,相信能为米缸金融用户提供优质的资金存管服务。

此外,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于2017年6月1日发布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监管机构对网贷平台进行属地化监管的要求。因此,选择属地银行作为资金存管银行更能符合监管趋势,上海银行成为米缸金融的较佳选择。

为何现在对接银行存管

米缸金融较早就意识到了银行存管对于网贷合规化的重要性,因此早在2016年初即与上海银行就资金存管办法进行研讨与洽谈,并于当年2月签订了银行存管意向协议。直至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银行存管的业务细则和要求,以及2017年6月1日《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于存管银行属地化的要求,自此银行存管在执行层面上已不存在政策风险,米缸金融正式启动银行存管的相关工作。

在此期间,各家银行存管系统日新月异,推陈出新。米缸金融对当时已有的银行存管系统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反复对比,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对各个系统进行了评估,最后为确保较大程度地减少因存管对接而对用户造成的影响,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经对比,上海银行依旧是米缸金融的较佳选择。

自2017年2月起,米缸金融与上海银行积极沟通,开始一系列对接前的准备工作。2017年3月,米缸金融完成新支付系统的升级,做好了存管的前期准备。2017年5月,米缸金融启动与上海银行的存管对接工作。

米缸金融对接银行存管历程
米缸金融对接银行存管历程

米缸金融一直以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并在合规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相继完成了“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合作”、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会员”、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上线“CFCA 电子签章”等重要合规工作,银行存管作为近期的最后一块重要拼图,将保证米缸金融的合规合法运营。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