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空中金融与江西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

2017-05-08 11:20 7591
2017年5月8日,空中金融与江西银行正式签署银行存管协议。双方前期的技术对接和系统研发已经展开,空中金融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也进入倒计时。 这标志着空中金融在监管合规上,再一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北京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8日,空中金融与江西银行正式签署银行存管协议。双方前期的技术对接和系统研发已经展开,空中金融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也进入倒计时。这标志着空中金融在监管合规上,再一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什么是银行存管?

银行存管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存管人,接受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职责的业务。

当用户资金进入存管系统后,这笔资金将立即与借贷平台形成物理隔离。如此一来用户的资金就不会进入借贷平台,而平台方面也无法对资金进行染指,同时这些资金会直接通过银行账户存管系统流入借款人账户,用户每笔资金交易都会透明化,做到每笔资金流向都有据可查。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十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一次明确银行资金存管作为网贷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为网贷平台具体落地银行资金存管明确了操作细则和要求。

空中金融与江西银行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后,江西银行将为空中金融提供收付款通道、对账及资金存管等服务,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为借款人和出借人开设独立账户,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为什么选择江西银行?

江西银行全称为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由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而成,是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

作为接入P2P存管业务最多的平台之一,截止到2017年1月底已有27家平台于江西银行完成了存管系统上线。江西银行存管属于监管最为认可的银行直接存管模式,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存管系统成熟度、口碑度均排在行业前列。

江西银行采用“独立账户模式”,为互金平台设置专门的账户体系,符合国家监管要求。届时,每一位空中金融的客户都将拥有独立的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电子账户,可通过快捷支付、手机银行、柜台转账、网银、支付宝等更加高效便捷

空中金融CEO赖效纲表示,空中金融一直十分关注资金存管问题,曾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江西银行是根植金融市场多年的优秀商业银行机构,对于与之合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贯保持着严要求和高门槛。经过多方综合考量,最终成功携手江西银行达成合作。

完成资金存管,安全更进一步

现阶段已完成银行存管签约的平台仅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不到11%,此次与江西银行实现银行存管签约,不仅增添了投资人对空中金融的信心,也预示着空中金融在监管合规道路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空中金融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合规经营严把风控加强体验的核心理念,依托空中网先天的互联网场景+流量入口优势,并独创大数据+PEM复合风控系统,为构建一个安全、透明、规范、快乐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而努力。

赖效纲表示:作为老牌互联网集团空中网全资控股的网贷平台,本次与江西银行达成深度合作,就是我们积极响应合规政策的表现,投资人眼里的每一小步都是空中金融更加安全的一大步。

消息来源:空中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