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行生物识别技术成趋势 广电运通牵头制定四项国标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广电运通牵头制定的生物特征识别系列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针对四项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进行探讨,内容包括嵌入式BioAPI、人脸图像数据等技术。

广州2015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广电运通牵头制定的生物特征识别系列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针对四项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进行探讨,内容包括多模态及其它多生物特征融合、嵌入式BioAPI、指纹图像数据、人脸图像数据等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研讨会制定重要国家标准,准确高效的数字判断将是未来银行金融技术发展的必然。
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研讨会制定重要国家标准,准确高效的数字判断将是未来银行金融技术发展的必然。

近年来,商业银行逐渐探索和尝试在生物识别技术的运用。今年5月,民生银行推出“指纹支付”,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推出“掌静脉存取款”业务。在今年下半年,西安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6家银行相继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日常的银行业务上。行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以往银行业务需要对比身份信息时,传统的方式是通过柜员肉眼比对,难以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发生。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工作人员能通过准确高效的数字技术判断“你就是你”的问题,更加有效地防范市民被冒用身份开户和取款的风险。银行业利用生物识别技术代替人工鉴别,将是未来银行金融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西安银行柜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
西安银行柜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

牵头制定本次国家标准的广电运通是国内ATM领军企业,就在本研讨会举办前4天(11月13日)带头起草全球首套银行VTM设备的国家标准。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罗攀峰表示,“无论是VTM还是生物识别技术,这都是中国银行业服务创新过程中衍生出来的智能产品,为了整个金融电子设备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协助国家建立一系列完善的国家标准体系,推动国家智能金融大产业健康稳健发展。”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