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第一台身份识别私人视频银行(VTM)正式上线

日前,香港永隆银行旺角分行上线了全港第一台带身份证识别功能的私人视频银行(VTM)。这款 VTM 由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研发和提供。

中国广州2016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香港永隆银行旺角分行上线了全港第一台带身份证识别功能的私人视频银行(VTM)。这款 VTM 由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研发和提供,用户可以透过视频与远程柜员互动,便捷办理无卡取款、现金存款、存入支票、行内转账、信用卡或个人贷款申请等各种个人银行业务。

香港永隆银行旺角分行上线了全港第一台带身份证识别功能的私人视频银行(VTM)
香港永隆银行旺角分行上线了全港第一台带身份证识别功能的私人视频银行(VTM)

香港市民李先生在傍晚6多来到永隆银行 VTM 前,这本是银行网点已停止营业的时间,但 VTM 仍然提供服务。凭借身份证和视频验证,李先生无需银行卡和密码便能取到他需要的现金。“挺方便的,我现在可以下班后过来办一些个人银行业务,以前只能在下午茶时段到网点,还要排队。”李先生表示。

“永隆私人视频银行设立的初衷之一,就是能让客户可以在分行营业时间以外,轻松处理个人银行业务,节省在分行轮候的时间。”永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私人视频银行全程采用代客服务的模式,除了放置身份证、确认信息和客户签名,其它操作均可由柜员完成,就算是比较复杂的输入业务,客户也能通过口述的方式由柜员代替输入。可以说,私人视频银行提供的服务效率和体验都是顶级的。”

这款 VTM 自5月上线至今,深受用户喜爱。永隆银行方面表示,计划将在更多的网点上线私人视频银行。

70% VS 10%:传统网点的时间博弈

永隆银行的 VTM 是近年来商业银行为了适应客户模式变化而进行的升级之一。尽管业界对网点改造的方向和侧重理解有所不同,但商业银行借助新兴技术加速转型的进程从未停止。从实现方向上而言,新兴技术主要从几大方面进行演化:

首先是智能化。据统计,目前传统银行网点员工主要做一些重复、繁琐的工作,超过70%以上的时间用于从事实际可不需要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工作,仅有不足10%的时间用来进行市场销售活动。因此,放置 VTM 等智能设备将有助于解放更多的人力投入到更加需要个性化交流的银行增值服务中来。

其次是轻型化。目前网点的租金已成为很多银行最想压缩的成本之一。基于一台 VTM 可以替代90%以上的柜台业务,银行可以在一些区域采用“一位大堂经理、一位保安、一台 VTM 机和 N台 ATM 机”的模式建设“迷你网点”。

最后是体验化。全球 ATM 行业协会主席迈克·李曾经表示,自助设备就是银行的“脸面”,银行在竞争中需要让这个“脸面”呈现更现代的设计和体验感知。VTM 正是这样的设备,可以帮助商业银行网点竞争从拼数量向拼便捷、拼体验等方向转变。

从一些实际应用中,我们也不难看出 VTM 在上述几方面的优势。“我认为物理网点和人际沟通是永恒的,因此,把技术、人的因素以及互动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才是可行的”,科威特土耳其银行零售及小企业及产品开发总监穆斯塔法·德里西表示,该银行已在170多个网点中放置了 VTM,受到当地用户欢迎,“VTM 很好地结合了高科技与人的互动,将成为银行服务的未来。”

目前,随着全球银行对于网点智能化、运营效率、客户体验的深层次需求,VTM 已在多家银行批量应用,实现以金融科技为网点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强大的业务定制能力让 VTM 在实际应用中呈现出了不同的形态,而新技术的应用、设备提供商持续的创新,也让 VTM 设备朝着智能化、体验人性化方向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