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台“人脸+指静脉+虹膜”ATM诞生 密码或将淘汰

日前,我国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于一体的 ATM。“

中国广州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我国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于一体的 ATM。该款型号ATM集成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识别技术的安全身份认证方案,就算你没带银行卡、甚至忘记密码都没关系,只要提款人的脸、手指、眼睛还在,就能用这款 ATM 取现金。

广电运通全球首发集“人脸+指静脉+虹膜”识别技术于一身的ATM
广电运通全球首发集“人脸+指静脉+虹膜”识别技术于一身的ATM

银行有关人士指出,以前银行客户普遍使用银行卡取款,经常发生遗失银行卡、忘记取款密码或者密码被人窃取等安全事故,特别是在农村,很多老年人经常忘记取款密码,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基于银行卡和密码的认证方式,既不够便利,也存在较多安全问题。”广电运通研究院研发人员表示。针对这个问题,广电运通率先研发生物特征身份认证平台2.0,此平台集成了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虹膜识别等多种生物特征识别引擎,而本次发布的 H68NL 型号 ATM 则是利用广电运通生物特征身份认证平台2.0提供技术支持。

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H68NL型号ATM操作界面
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H68NL型号ATM操作界面

该款 H68NL型号 ATM 属全球首推,配备安全性强、复制难度大、识别精度高的指静脉、虹膜两种身份识别技术,同时辅助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三管齐下”的身份安全认证通道。经医学严谨证明,指静脉和虹膜本身具有活体识别功能,极难复制和盗取,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其中指静脉技术在日本已经被80%的银行 ATM 机用于身份识别,可靠性得到现实验证。在日常操作中,用户通过该款 ATM 机型可以自由选择指静脉和人脸、虹膜和人脸等不同类型的组合方式,安全性超过传统密码的安全级别,完全可以替代银行卡或者取款密码。

有关业界专家指出,随着全球 ATM 产业不断地向“智能”型发展,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作为身份识别的重要手段,在公共安全、信息安全、电子商务等领域已存在广泛的应用。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公共安全的加强,现代人们对身份安全性的追求加剧,基于人类自身生物特征的安全识别必将成为身份认证的主要方式,届时将彻底告别密码。

广电运通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研究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金融安全、移动设备、第三方支付等领域的应用,为推动我国金融服务转型升级、促进普惠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