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电运通成立全资子公司 深耕百亿AFC市场

广电运通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运通智能的成立,将提高广电运通在轨道交通业务市场的竞争力,推进公司核心模块产业化,进一步完善公司金融生态布局。

广州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7月2日,广电运通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广电运通原轨道交通事业部基础上成立,成立后将以轨道交通 AFC 设备与模块为主营,兼顾销售金融领域核心模块。运通智能的成立,将提高广电运通在轨道交通业务市场的竞争力,推进公司核心模块产业化,进一步完善公司金融生态布局。

轨道交通井喷式扩张  AFC市场规模超百亿

在当前投资过剩、公路交通出行条件持续恶化的背景下,铁路投资是近年为数不多的确定性高增长行业之一。2015年两会期间提出,中国铁路投资将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从目前各大城市的规划看,预计未来5-10年国内轨道交通将迎来建设高峰期。据测算,AFC 未来五年市场蕴含着近100亿元的市场规模,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此外,随着国家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国家对铁路相关产品和技术的输出意图明显。在这种市场与政策背景下,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掌握核心技术的国产 AFC 厂商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自动售检票设备和模块广泛应用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20多座城市40多条地铁线路和20多条高速铁路。
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自动售检票设备和模块广泛应用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20多座城市40多条地铁线路和20多条高速铁路。

深耕产业核心技术  产品互联网化引领行业

广电运通凭借在银行 ATM 机上的成熟技术于2004年开始进入轨道交通 AFC 领域,2010年设立了轨道交通事业部,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 AFC 货币识别与处理核心模块的厂家和最具实力的 AFC 整机与模块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售检票设备和模块广泛应用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20多座城市40多条地铁线路和20多条高速铁路,其中纸币识别、纸币找零、纸币循环找零、票卡发售和票卡回收等核心模块已经成为国内主流供应商,并出口海外,在轨道交通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美誉度。

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广电运通的技术团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主动探索产品的互联网化。据了解,广电运通联合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支付宝、腾讯等公司共同打造的新型互联网售票机 -- “云购票机”和“云闸机”。市民只需在手机上买好票,将获得的二维码信息在“云购票机”扫一扫便可取到票,或直接在“云闸机”上刷码验证后即可进站。相较传统售取票机和闸机,整个购取票过程更为便捷,免去了找零钱的烦恼,同时也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这是广电运通轨道交通智能化软硬件有机结合、线上线下形成互动闭环的一次有益尝试与突破,在地铁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运通智能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新的增长空间。

广电运通联合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支付宝、腾讯等公司共同打造的新型互联网售票机 -- “云购票机”和“云闸机”。
广电运通联合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支付宝、腾讯等公司共同打造的新型互联网售票机 -- “云购票机”和“云闸机”。

核心模块产业化   金融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根据金融、公路、医疗、生活缴费等需求设备市场容量估算,未来五年对核心模块需求量巨大,预计纸币识别模块需求量将达到11.5万台,出钞模块为6.96万台,存取款一体机机芯为2.65万台。依托研究院强劲的研发实力,广电运通开发出系列核心模块产品,并在金融和轨道交通领域进行了大规模应用,赢得了市场口碑。

目前,广电运通在轨道交通领域主要开展整机设备和核心模块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业务。未来,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公司现金处理核心模块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深挖金融领域、轨道交通领域、零售自助服务领域和电信电力自助缴费领域的市场潜力,开辟推广渠道,形成产业化生产与销售的新业务增长点,进一步完善“高端制造+高端服务”的金融生态布局。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