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级蜂巢美国行 首站走进哈佛创新实验室

2015-09-10 09:00 12261

波士顿2015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作为美国大学聚集区、美国梦开启的地方,波士顿成为了“全球线上硅谷”超级蜂巢(COMB+)美国行的第一站。美国时间9月8日,在波士顿创新区,超级蜂巢考察团走访了哈佛创新实验室 (i-lab)、MIT 斯隆马丁信托创业中心和剑桥创新中心(CIC),并与 MIT 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亚生教授、MIT-CHIEF 负责人进行会谈,对波士顿地区创新创业孵化模式及特色进行了重点考察,开启了国际化的大门。

这是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与超级蜂巢策划、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考察中,各创新创业机构对超级蜂巢的战略和规划深表认同,意欲在后续展开深度会谈和进一步合作。他们的孵化运营理念和操作模式给超级蜂巢带来很多启示,并取得“真经”,成为未来发展最直接的经验。

哈佛创新实验室(Harvard Innovation Lab)是面向所有哈佛在校生的学习、交流、创新创业平台,也是连接哈佛不同专业学院、哈佛与外部社区的资源中心、活动中心、资本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社交中心。考察团参观了校园及社区创业者经常出入的聚会场所,对其颇具创意的设计理念和开放自由的氛围深表认同。“为创业者提供一个非传统的交流空间,有助于创业者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迸发出卓越的灵感,这也是超级蜂巢在设计中特别突出的。”考察团代表表示。

MIT 斯隆马丁信托创业中心(Martin Trust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是企业家精神的一面旗帜。该机构致力于“创业大众化”,开发了系统的“创业家”培训课程。目前该机构已通过互联网平台,培训了全球300多万创业者。在了解到超级蜂巢的格局、规模后,其常务董事、具有“企业家精神研究之父”之称的 Bill Aulet 深表震撼。他专门为超级蜂巢制作了发展路线图,并表示,将研发中国本土化教材,助力中国创业者实现梦想同时在与超级蜂巢在线上、线下课程的合作与推广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在 MIT,超级蜂巢还与华人教授、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黄教授对超级蜂巢的模式表示高度赞同,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合作,把更多项目通过超级蜂巢平台引入中国。

具有波士顿创新名片之称的剑桥创新中心(CIC) ,每一层都为不同的公司做了风格迥异的形象设计。CIC 16年来始终专注于一件事,注重细节、注重布局、注重客户分析,充满创意的设计和人性化的服务,是这里与其他联合办公环境的较大区别。目前,CIC 在荷兰的鹿特丹设立了第一家海外办事处,其负责人表示,将不排除在亚洲地区开展合作的可能双方将在适当的时候展开深度会谈。

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则是在世界上有深刻影响力的创新与创业论坛,拥有120多位资深导师,相当数量的华人创业家聚集在此。其负责人对超级蜂巢的模式和发展理念深表认同,并盛情邀请超级蜂巢参加将于11月21日举行的创新创业活动,希望超级蜂巢能够到场演讲。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未来通过超级蜂巢平台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落地相关活动的计划。

超级蜂巢是天洋国际(00593.HK)旗下互联网科技品牌,其定位是打造线上硅谷,让全球的智慧在这里碰撞,成为推动世界变革的核心力量。目前该平台已经吸引了数十家机构加入“超级蜂巢”投资联盟,同时聚集了美国、日本等国企业和机构近百家入驻。

消息来源:超级蜂巢
相关股票:
HongKong:05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