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iendster 宣布新任首席执行官和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

2008-08-05 14:45 1832

其他融资将用于拓展公司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地位

旧金山2008年8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访问量第九大网站以及亚洲首屈一指的社交网站 Friendster, Inc. ( http://www.friendster.com ) 今天宣布,该公司任命 Richard Kimber 为其新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出任首席执行官后,Kimber 将领导 Friendster 的全球业务并负责管理亚洲和美国的业务。除了此项任命外,Friendster 今天还宣布该公司已完成2000万美元的融资。

最近,Kimber 曾担任谷歌 (Google) 南亚区域董事总经理,任职期间他成功领导了该地区的业务与战略合作。Kimber 取得的一些重大成绩包括:显著提升了谷歌亚太地区的营收;在新加坡和奥克兰设立了办事处;以及迅速壮大了谷歌的澳大利亚与韩国业务。Kimber 对亚太地区有着深入的了解,在消费者互联网货币化和战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在管理国际业务方面成绩卓著。

在加盟谷歌之前,Kimber 曾担任全球较大的银行集团汇丰控股有限公司 (HSBC Holdings plc) 旗下子公司英国 FirstDirect Bank 首席执行官。在那之前,Kimber 曾在 HSBC Bank USA 担任电子营销全球主管和汇丰互联网支付部门首席执行官。其他任职经历包括:汇丰个人电子商务主管、HSBC InvestDirect 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西太平洋银行公司 (Westpac Banking Corp.) 副总监,以及在领先银行担任的一些其他重要职务。

Kimber 表示:“Friendster 在亚太地区的发展速度惊人,在市场竞争中遥遥领先。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互联网正在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它可能将成为帮助我们从忙碌中解放出来的重要的因素之一。利用互联网与你的好友联络是其较大的优点之一,它正在改变世界各地人们相处的方式。拥有7500多万用户的 Friendster 无疑对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希望随着我们继续我们的全球发展步伐并继续关注亚洲的增长,我们的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Friendster 最近获得了由新投资商 IDG Ventures 领衔的2000万美元融资。IDG Ventures 是一家全球性的风险投资基金网络。这项新的融资将使 Friendster 能够扩大它在亚太地区的领先地位,并继续发展其全球用户群并从他们身上赢利。在过去15年中已经有220多家公司成为了 Friendster 的投资商,IDG Ventures 是这个投资商组合的一个强力补充。IDG Ventures 网络由六个独立的、在北美和亚洲管理着基金的合伙企业组成。除 IDG Ventures 外,所有当前的机构投资者都在这一轮融资中追加了投资,包括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Benchmark Capital、DAG Ventures 和 Founders Fund。普通合伙人 Butch Reddy 从 IDG 加盟了 Friendster 董事会。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合伙人、Friendster 董事长 Russ Siegelman 表示:“凭借 Richard 和 Butch 的加入以及这项新的融资,Friendster 将能够继续扩大其全球业务版图,并发挥其在亚太地区的领先地位。”亚太地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重要地区,全球38%的互联网用户来自这一地区。*“为了继续发展和巩固这一地位,Friendster 计划利用这项新的融资来重点促进用户增长、更大的用户参与度以及赢利性。所有这一切都将通过新功能、新产品、本地化以及营销来实现,从而为全球7500多万用户服务。”

在过去两年中,Friendster 在规模和年增长率(三位数增长)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如今,Friendster 在四个重要标准方面位列全球所有网络资产50强:总流量排名第九(页面浏览量共221亿次),总的用户在线时间排名第九(80亿分钟),用户参与度排名第九(平均每月每个用户215分钟),每月独立访客数量排名第47(3710万人次)。*

Kimber 的前任 Kent Lindstrom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带领 Friendster 经历了一段快速发展的辉煌时期。Lindstrom 将继续留在 Friendster,帮助完成此次过渡以及继续专注于该企业的主要运营。

Friendster 在亚洲遥遥领先 -- Friendster 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社交网络,来自亚洲的注册用户数超过5500万名,每月独立访客数量达3300万人次。* 在亚洲,Friendster 的规模几乎是其他任何一家社交网络的两倍。

Friendster 是全球10大网站之一 -- 就流量而言,Friendster 是全球第九大网站和第三大社交网络,每月的页面浏览量超过221亿次。* 凭借平均每月每位访客215分钟的在线时间,Friendster 的“用户参与度”在全球5大社交网络中位居榜首。

Friendster 简介

在全球拥有7500多万位会员的 Friendster 是全球领先的在线社交网络。Friendster 致力于帮助人们与朋友保持联系并发现对他们很重要的新面孔与新事物。18岁以上的成年网民选择 Friendster 来与朋友、家人、学校、社交群及志趣相投者联系。Friendster 为能提供一个易于使用、用户友好且互动的环境而感到自豪;用户能够使用任何支持互联网的移动设备通过 http://www.friendster.com 或 m.friendster.com 轻松地与世界各地的任何人取得联系。Friendster 拥有不断壮大的社交网络专利组合,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获得更多专利。Friendster 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得到了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Benchmark Capital、DAG Ventures、IDG Ventures 和个人投资者的支持。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friendster.com 。

IDG Ventures 简介

IDG Ventures 是一个全球性的风险投资基金网络,在过去的15年里管理着约37亿美元的资产,并拥有一个由220多家公司组成的投资组合。IDG Ventures 网络由六个独立的、在北美和亚洲管理着基金的合伙企业组成。每个合伙企业都代表其数量有限的合作者(包括全球较大的 IT 媒体企业美国国际数据集团 (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DG))进行投资。凭借在波士顿、旧金山、印度、韩国以及遍布中国和越南的多个地点的合作伙伴关系,IDG Ventures 网络提供了国际视角和当地市场专业知识来帮助企业起步并在全球取得成功。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idgventures.com 。

*comScore Media Metrix,2008年6月

消息来源:Friendster,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