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网:广告刷到墙头 旅游更接地气

2015-02-15 17:36 15285

北京和上海2015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一段时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田间地头的刷墙广告里,突然多了“生活好了要旅游,省钱实惠找途牛”、“媳妇娶得好蜜月不能少,旅游找途牛实惠服务好”这样弥漫着浓浓乡土气息的广告墙,网友们很是兴奋,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 (Nasdaq:TOUR竟然也玩起了如此草根的刷墙广告

途牛刷墙广告
途牛刷墙广告

 

途牛刷墙广告
途牛刷墙广告

 

营销广告哪家强?中国农村找块墙

从“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到铺天盖地的化肥农药、通讯公司广告,再到现在互联网大企业款款下乡,中国农村的墙,俨然也成为了互联网企业线下营销广告强势的载体之一。

近期,京东也“下乡”了。其实早前网上就曾曝出淘宝、百度、腾讯、360、当当网等众多电商悄然刷墙的“作品”。“生活要想好赶紧上淘宝”、“老乡见老乡购物去当当”之类被城市年轻网民调侃“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的口号,已经刷遍了大江南北国道左右村里村外,刷墙广告俨然铺就了互联网公司下乡的必经之路,倒也是无限风光。

一块墙皮几桶漆,相比线上、电视等其他渠道的广告,刷墙广告性价比显然更高,更是提升农村市场网民关注的第一战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新增网民3117万人,增幅明显收窄。其中农村网民占比27.5%,规模达1.78亿,较2013年底增加188万人

农村市场快速起 旅游刚需扛大旗

最新的艾瑞咨询《2014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途牛二三线城市2014年全年贡献的交易额占比,已经达到了50%。“媳妇娶得好蜜月不能少”,庞大的农村旅游市场刚需,让途牛的二三线城市拓展战略快速见效。

随着收入的增长、农闲时间的增加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广大农村居民纷纷走出家门甚至走出国门去旅游。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新近发布的《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统计,通过对东中西部12个省份2000多个农村居民家庭的入户调查结果显示,农村居民出游愿望强烈,有74%的农村居民愿意甚至非常愿意外出旅游。就人数和潜力而言,农民旅游市场巨大前景广阔,而多开发适合农民消费的旅游产品,让广大农民享受性价比高的旅游服务,也更加符合农民意愿和市场规律。

“生活好了要旅游,省钱实惠找途牛”,旅游行业更多地是讲求客户体验,对广大农村居民群体而言,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实惠的体验,既有“里子”也有“面子”,谁就能赢得更多的口碑。拓展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对旅游业和二三线城市居民来说,将是一个“双赢”的格局。途牛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CEO)于敦德在日前举行的企业投资者峰会上就表示,二三线城市拓展是途牛战略纵深发展的发力点之一,2014年途牛区域服务中心已经拓展至75个,预计今年将超100个。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全年(2014年)为途牛贡献的交易额占比已经达到50%;通过二三线城市乃至深入农村市场的产品、服务及营销拓展,途牛已经为未来抢占更广阔的市场份额、加速编织“大区域”奠定了战果,加速了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从地铁到地头,要旅游找途牛

品牌建设、区域拓展、移动布局技术升级,是途牛2014年度发展战略的三大重点。

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途牛积极扩充旅游顾问团队并向二、三线城市扩张,截至年底,途牛在全国共发展75个区域中心,二三线城市贡献的交易额已达50.0%。

随着区域拓展的步伐,途牛的品牌建设,也在同步进行升级、拓展。发展初期,途牛是业内第一个在地铁站打广告的互联网公司;2014年,途牛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美股市场唯一一家专注在线休闲旅游的中国公司,这是品牌发展的一个分水岭;从二季度起,途牛持续加大电视及网络渠道的品牌营销投入,掀起了不一样的在线旅游品牌营销传播“风暴”,林志颖和Kimi倾情代言、冠名《非诚勿扰》、《囍从天降》等强档栏目;2014年底,刷墙广告出现,彻底颠覆了在线旅游企业的线上营销,以一种劳动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直接将品牌刷到田间地头。

从地铁到地头,从都市到乡村,途牛的品牌营销不断纵深。

途牛旅游网负责营销的副总裁陈福炜表示,途牛从线上到线下、定位到各渠道细分人群的系列品牌传播,一方面是进一步扩展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是希望通过多渠道的渗透,全方位提升不同区域、不同出游需求用户的感知。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15/086150123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15/0861501234-b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U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