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Q1财报:净收同比增115.9%,加速区域拓展提升客户体验

2015-05-27 11:48 5372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先生表示:“公司自去年开始进行了长期的战略投资,我们看到这些投资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区域扩张战略的贯彻对公司整体运营的提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第一季度,去年新增区域中心城市的交易额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超过12%。”

北京和上海2015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 (Nasdaq:TOUR) 公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15.9%,至12.5亿元人民币(合2.014亿美元)。区域扩张战略的贯彻,不仅提升了行业准入门槛,而且对途牛整体运营的提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服务中心布局  从国内到境外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先生表示:“公司自去年开始进行了长期的战略投资,我们看到这些投资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区域扩张战略的贯彻对公司整体运营的提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第一季度,去年新增区域中心城市的交易额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超过12%。”

来自新增区域中心城市的交易额贡献量在持续扩大。途牛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新增区域中心城市的交易额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为8.7%;2014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则不到2% 。

二三线城市的出游需求整体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需求渐趋平缓的一线城市,跟团游特别是出境跟团游在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将首先爆发。途牛网CEO于敦德也就跟团游市场发展有过深入分析,“一线城市,自助游的发展速度要快一些;二三线城市,出境跟团游的高增长趋势才刚开始,很多人还没有出国旅游过,跟团游还未到达峰值。未来跟团游仍然是二三线城市出游人群的主流。”

2014年,途牛加速深入二三线市场。至2014年底,途牛在全国73个城市设立了总计75家区域服务中心,提供120个城市出发的旅游产品的预订。2015年,途牛还在继续加快“落地”速度。截至2015年3月底,途牛已经实现能够提供150个城市出发的旅游产品的预订。关于区域拓展的提升,途牛更长远的规划是3年内将覆盖1000个国内出发地、建设100个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目的地资源SKU数达到100万。

半个月前,在5月11日途牛旅游网上市一周年暨牵手京东媒体沟通会上,于敦德表示,途牛接下来核心的战略就是区域拓展,扩张的速度将更快一点。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途牛高层透露,按照最新的规划,到2015年年底,途牛将至少建立200个区域服务中心,远远超过年初计划的125个,同时在国外开设的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心将达到10个以上。

发力“直采”  提升供应链效率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在深化与战略供应商合作的同时,途牛持续推进直接采购模式,提高供应链运作效率。

2015年3月9日,途牛宣布收购了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和天津经典假期国际旅行社两家旅行社绝大部分股权,拿到了进入台湾市场的钥匙,将可在全国提供台湾自助游产品和服务,并在天津、浙江为消费者提供台湾跟团游产品和服务。此前有易观国际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分析,除了进入台湾游市场,收购旅行社还能大幅提升途牛相关旅游产品的利率润。

在出境游市场上,途牛正在逐步打造“目的地服务体系”。4月15日,途牛在全国首发留尼汪一地以及留尼汪-毛里求斯连线等在内的20款自助游产品,采用目的地直采资源形式与留尼汪开始了首轮合作。4月17日,途牛与以色列旅游局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途牛最具优势的旅游目的地马尔代夫,直采比例早已过半。2015年第一季度,途牛在马尔代夫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每4位中国人出游马尔代夫,其中就有1人是通过途牛网预订。在毛里求斯等境外海岛,途牛也加大了旅游资源的直采,市场优势增长明显。

未来途牛线下直采与分销的比例将维持在一半一半的水准,进一步去中间化。

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于敦德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我们的净收入和交易额均表现出强劲地增长势头,同比分别增长了116%和117%。我们通过区域扩张、丰富产品选择、品牌推广和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了行业准入门槛,加快了市场份额扩张。”

2015年第一季度,途牛的SKU总数已经从上一个季度的55万种扩充到70万种,合作供应商数量从6000家扩充至超7000家。

在旅游产品不断丰富的同时,途牛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继2015年年初在业内首推韩国游“0元Wifi”服务后,自2月1日起,途牛向所有五星会员提供全球免费Wifi服务。截至3月31日,旅游顾问团队从650余人扩充至850余人。

途牛还在加速布局旅游金融,提升用户出境游体验。去年年底,牛分期业务上线,用户预订途牛指定产品,即可在线申请分期,解决出游资金压力烦恼;2月,途牛正式推出“牛对兑”服务,成为业内首个推出线上外币兑换服务的在线旅游公司;京东再次入股途牛之后,于敦德透露,将会和京东金融有更密切的合作,通过京东白条向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出游分期付款。

针对旅游过程中的导游服务,5月20日,途牛联合其它OTA企业推广导游点评奖励制度,未来3年将总计投入超过1000万元,鼓励导游提供优质服务。目前,途牛旅游网导游点评系统已全面上线。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