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Q3财报解析:区域高速扩展 服务中心已达50个

2014-11-14 11:19 6405
11月12日消息,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11日晚间公布了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核财报。途牛2014年第三季度净收入13.1亿元人民币(2.1亿美元),同比增长85.6%。

北京和上海2014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1月12日消息,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11日晚间公布了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核财报。途牛2014年第三季度净收入13.1亿元人民币(2.1亿美元),同比增长85.6%。跟团游收入为12.9亿元,同比增长86.3%;自助游收入为2520万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58%。途牛网三季度收入高速增长受益于区域服务中心的强劲扩展,继二季度新开5大区域服务中心之后,三季度途牛网增设了10大区域服务中心,截至11月11日总数达到50家。服务中心的拓展,有效提高了途牛产品的丰富度和产品预订量。

深挖二三线城市“大区域”增速扩张

2014年三季度,在原有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20家服务中心基础上,途牛在大连、厦门、太原、合肥、贵阳等10大城市同步开启了区域服务中心;四季度,途牛网区域开心继续高速扩展,截至三季度财报公布时,途牛网全国区域服务中心达到50家。

途牛网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严海锋(COO)表示“从第二季度到现在,途牛总计在30座城市开设了新的区域服务中心,截至今天,途牛在全国的区域服务中心已经达到50家。随着更多区域服务中心的开放,我们在二三线城市的增速迅猛,通过这个更大的网络,我们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多样化的在线休闲旅游产品选择。”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于敦德称,途牛的增长动力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休闲旅游行业保持稳定增长,二是在线销售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在二三线城市加速覆盖、增设服务中心,是今年及未来途牛网深耕休闲旅游市场的重要战略,“大区域”战略正在加速推进。

新开服务中心销售额增长迅猛

距途牛网二季度新增服务中心开业仅三个月,包括青岛、郑州、哈尔滨、长沙、济南在内的5家服务中心在三季度的预订金额同比增长70余倍,途牛网为当地市场出游需求提供了便捷和高品质的服务。

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于敦德透露,随着途牛出发城市和服务中心的增加、本地采购的深化,途牛的供应商数量也从二季度的4000多家拓展到了现在的5000多家。途牛三季度跟团 SKU 数量从 IPO 时的10万扩展到25万,自助游 SKU 从10万扩展到20万种,SKU 总数在二季度32万的基础上增加13万。新增区域服务中心对拉动 SKU 数量丰富度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途牛抢先在二三四线城市开设服务中心,以先入优势抢夺新客源,通过快速扩张战略,在扩容同时带动了预订量与营收的增长,形成业内领先的落地覆盖优势。途牛在二三线城市增设的各地区域中心,加强本地服务、本地采购及本地营销。如途牛网广东服务中心,特别招聘了粤语旅游顾问,为当地市民提供更接地气的出游服务。

“二三线城市的覆盖,进一步改善了我们的当地采购能力和服务能力,此外,通过更有针对性的线下销售和营销活动,这些新的区域中心也快速带来了途牛的增长。”对于持续推进的“大区域”战略,严海锋透露了未来规划:“预计,途牛全国区域服务中心将超过百家。”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U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