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刘佳谈佳美现状:佳美口腔进入成熟阶段

北京2008年5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规模较大的口腔连锁医疗机构 -- 北京佳美口腔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美口腔)曾经以十家门诊同时开业、创下国内行业单日开诊记录的速度布局京城,而后又获得唯一一张口腔医疗连锁经营牌照。但是成功融资之后,佳美口腔却没有展开想象中的“屠城式”收购。近日,佳美口腔董事局主席刘佳对此发表了想法。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2281717.jpg )

刘佳介绍说,以佳美的资金实力和目前市场状况,佳美的扩张速度完全可以更快。而出于夯实基础的角度考虑,佳美有意控制着自己的扩张速度,刘佳说“扩张过快会存隐患,医疗企业发展隐患关键在于速度快,而管理滞后。医疗和教育是多年形成的管理经验而构筑的管理品质,而盲目追求市场价值和企业效益,却会使企业的管理品质下降,造成更大的损失”。

“中国的口腔市场足够大,未来市场发展的潜力和想象空间足够大,目前二级城市还没有完全开发。我不会做其他行业,医疗行业可以让我做一辈子。”刘佳说。持续发展,他要将佳美打造成“百年老店”。

一个知名品牌的形成,如同陈年美酒,这不仅需要时间和积淀,更需要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持之以恒的坚守“品牌比生命更重要”的理念,十几年投入了大量资金、精力、人力、物力,使“佳美”品牌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无形资产,“我没有固定资产,只有佳美这个品牌。企业未来的发展应该是用好的质量、好的技术、好的服务,完成优质品质,用这种品质塑造品牌。”刘佳说。

“如果我急于求成,就不会有今天的佳美,佳美用十五年的时间探索口腔医疗行业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在经历了无数次历练之后迎来了春天,我们对医疗行业的脉搏把握已经日趋成熟,可以说佳美的发展速度完全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

刘佳认为,企业的发展速度是与管理水平管理能力紧密相联的。佳美口腔正在推行着一种强制型管理。这种管理模式在刘佳的坚定决心下走的异常坚定。而正是这种坚定的步伐带着佳美口腔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佳美通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注重医疗安全、推行优质服务,来加强专业技术管理及服务质量管理。在医疗器材的选用上佳美力争采用较安全可靠的药品,保持与国际接轨,杜绝劣质材料,保证医疗服务的安全。在被大家津津乐道的佳美130条选址军规中,对于店面选址因素的分析包含社会和消费者因素、行政和法律因素、经济学因素、市政规划建设和地理环境因素、房屋本身相关信息五大类,并给每一个因素给予了不同的权重,每个大项下面又分若干个考核参数,甚至包含了路人行走的速度(因为步行速度与附近居民的年龄结构紧密相关,与佳美的目标群体定位紧密相联)以及穿着是否对品牌有要求等。实践表明,按照这套标准去评估,得分较高的店面肯定是经营较好,利润较高的。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开店时间,从以前的四个月缩短到现在最短的一个月。

可以说,佳美口腔成功了,也可以说刘佳成功了,但是,佳美的步伐不会停歇,刘佳的步伐也要继续。引领国内所有的医疗行业健康稳健的发展才是刘佳的最终目标,佳美正按照他的速度稳步行驶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

消息来源: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