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中国商业传播论坛圆满闭幕

亚洲商业传播协会
2014-06-24 10:07 4671
由亚洲商业传播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商业传播论坛于6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行。 近百名来自市场传播营销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本次会议, 就内容营销、大数据传播、产品营销和新媒体时代企业传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上海2014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亚洲商业传播协会 (Asia Business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商业传播论坛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Forum China) 于6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行。 近百名来自市场传播营销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本次会议, 就内容营销、大数据传播、产品营销和新媒体时代企业传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探讨在日益复杂和变幻的市场环境下, 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整合营销平台和资源,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包括阿法拉法(上海)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国区企业关系部总监郭焕新、上海商报高级顾问杨爱梅、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亚洲区传讯总监殷晖、辉瑞中国企业沟通部总监席庆、游龙中国技术开发及创意总监仇英华、北京缔元信互联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于扬、美通社中国业务总监李晶、陶氏化学亚太区传讯总监施耀华以及荣格工业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马国熙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我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传播营销专业人士参加本次论坛, 今年的话题选择更加贴近行业的发展趋势, 希望发言和交流对大家的工作有所启发。”亚洲商业传播协会主席成俊杰先生说,“亚洲商业传播协会致力于为企业传播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传播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平台,我们将会继续不断努力, 汇聚更多力量帮助企业传播者的职业成长。”

亚洲商业传播协会主席成俊杰先生致辞
亚洲商业传播协会主席成俊杰先生致辞

6月20日为论坛培训日, 亚洲商业传播协会组织了“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与营销”和“战略活动管理”的培训课程,学员与导师展开零距离切磋交流, 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 

以下是论坛上的演讲者以及嘉宾的精彩观点。(以下表述并非直接引用,而是演讲者内容摘要的小结。)

“内容营销内容是关键,内容本身必须有价值、形式必须有趣、结果必须是可衡量和监测的。内容营销一方面要助推企业品牌建设, 更重要的一点是能够直接推动销售线索的产生。”

-- 郭焕新,阿法拉法(上海)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国区企业关系部总监

“危机管理可以遵循‘TQC’原则:时间(Time)、质量(Quality)和成本(Cost)。 要根据危机管理的目标去确定信息传递的利益相关者(Stakeholder),优先满足主要目标利益相关者的期望。”

-- 杨爱梅,上海商报高级顾问

“活动管理可以遵循 ‘5W’原则:Who:提前了解活动受众行为和活动主办方的决策过程; What:了解受众的需求, 活动创意构想跳脱固定思维模式;When:活动时间战略性地规划,确保高层随时了解活动进程; Where:选择合适的活动场地;Why:思考活动对于整个企业业务发展的贡献以及评估活动效果的 KPI。

-- 殷晖,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亚洲区传讯总监

讨论一:新媒体时代企业传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讨论一:新媒体时代企业传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传播渠道的选择要基于企业的预算,另一个要基于企业原创内容的生产力。”

-- 席庆, 辉瑞中国企业沟通部总监

“这是一个媒体、创意和科技交融的时代。怎样把三者更好地融合起来打造更好的品牌体验是未来企业传播的趋势。”

 -- 仇英华, 游龙中国技术开发及创意总监

“企业经营过程的互联网化是产生大数据的前提,建立数据统一规范的分类是大数据可用的前提,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决策机制是大数据有用的前提。”

-- 于扬,北京缔元信互联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比起如何采集和应用大数据,方法论的问题,研究方法和理论的前提的问题,才是更为重要。不考虑方法论,不考虑适用前提的都是耍流氓。”

-- 李晶,美通社中国业务总监

讨论三:产品营销
讨论三:产品营销

“当前企业产品营销成功的关键是创新:产品生产技术的创新、产品传播渠道的创新以及产品市场定位的创新。 ”

-- 施耀华,陶氏化学亚太区传讯总监

“传统平面媒体和读者建立起来的紧密、相互信任的关系是数字化媒体无法取代的。B2B 企业必须生产突显行业领导力思想且适用于所有媒体平台发布的内容, 包括平面媒体。”

-- 马国熙,荣格工业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媒体垂询请联络

亚洲商业传播协会
俞梦婕(Yvonne Yu)
电话:+86-21-6027-6724
电子邮件:btob@abcachina.com

消息来源:亚洲商业传播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