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 多节电池监控器提高安全性

德州仪器宣布推出首批可扩展多节电池监控器,其不仅可大幅提升电池组安全性,而且还可缩短12V 至48V 锂离子电池及磷酸铁锂离子电池的设计时间 -- 这些电池能够充分满足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以及能源存储系统的应用需求。

业界首批内置保护功能的可扩展监控器,可简化3至15节电池的设计,能够充分满足电动工具与电动自行车的应用需求

北京2014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首批可扩展多节电池监控器,其不仅可大幅提升电池组安全性,而且还可缩短12V 至48V 锂离子电池及磷酸铁锂离子电池的设计时间 -- 这些电池能够充分满足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以及能源存储系统的应用需求。最新 bq76920、bq76930 与 bq76940 电路可在恶劣充电或工作环境下有效保护和控制3至15节电池。如欲订购样片与参考电路板,敬请访问:http://www.ti.com.cn/bmsindustrial-pr-cn

电量平衡的可靠保护

这些高级监控器融电量平衡驱动器、稳压输出电源以及其它独特特性为一体,不仅减少了外部组件数量,还可在更高的过压、欠压以及过流情况下进行有效保护。bq76920 支持3至5节串联电池或典型的18V 电池组,bq76930可管理多达10节串联电池或36V 电池组,而 bq76940则可监控多达15节电池或典型48V 电池,从而可简化电池设计,优化板级空间。

三款最新参考电路板可帮助设计人员为其电池设计实现跨越式起步:

  • 18V 电池监控参考电路板 (bq76920EVM) 支持3至5节串联电池电池组,包含 bq76920、支持全面监控保护的电池管理控制器、接口适配器以及用于评估寄存器控制与配置的软件;
  • 36V 电池监控参考电路板 (bq76930EVM) 支持6至10节串联电池,包含 bq76930、支持监控与保护功能的电池管理控制器、接口适配器以及评估软件;
  • 48V 电池监控参考电路板 (bq76940EVM) 支持9至15节电池,包含 bq76940、支持全面监控保护功能的电池管理控制器、接口适配器以及评估软件。

bq76920、bq76930 以及 bq76940 的特性与优势:

  • 业界首批可扩展模拟前端电池监控器:可保护和控制多达15节锂离子或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包括12V、18V、24V、36V 和48V 电池组;
  • 全面的电池测量:准确测量电池电压、温度以及电池组电流,可确定剩余电量和电池健康状态;
  • 内建硬件保护:电量平衡、集成型模数转换器和内建硬件保护功能可提供别的电池安全性;
  • 特性集成:可将板级空间锐降30%,较大限度减少材料成本;
  • 快速的开发时间:所有三款器件的一体化通用数字接口(从18V 到48V 或者更高),可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工作和成本。

供货情况与价格

bq76920、bq76930 以及 bq76940 多节电池监控器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的全球网络进行订购。bq76920采用20引脚、4.4毫米x6.5毫米 TSSOP 封装,bq76930采用30引脚、4.4毫米x7.8毫米 TSSOP 封装,而 bq76940 则采用44引脚、4.4毫米x11.3毫米 TSSOP 封装。

了解有关 TI 工业电池监控器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 观看最新 bq76940 工业电池控制器产品系列的概览视频
  • 订购 bq76920、bq76930 及 bq76940 控制器的样片与参考电路板;
  • 加入TI E2E™ 电源社区与同行工程师及 TI 专家互动交流,搜索解决方案、获得帮助、共享知识,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商标

TI E2E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