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盒子支付牵手民生银行 颠覆传统跨界融合

2014-03-27 14:17 7331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与盒子支付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中小企业信贷、渠道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是民生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又一有力举措。

深圳2014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与盒子支付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中小企业信贷、渠道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是民生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又一有力举措。

盒子支付牵手民生银行
盒子支付牵手民生银行

2013年,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企业(P2P网贷企业、第三方支付企业等)通过其创新手段不断向传统金融业务渗透;另一方面,传统金融机构也正在积极尝试其业务的互联网模式化,以应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冲击。从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金融业的融合势在必行,只有很好的融合才能给双方带来更好地发展。

民生银行与盒子支付的此次合作,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双方的合作从业务上来看可谓是互为补充、相得益彰。首先,民生银行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中小微商户这一客户群体的业务发展,其该类业务在同类型金融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民生银行也立志继续保持其在这一客户群体的业务优势。其次,盒子支付作为国内首家与中国银联合作的手机POS企业,其在业务合规性、交易安全性等方面一直得到众多合作方的认可,从成立之初公司的业务即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商户。这些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了良好的基础。

那么此次合作可以为双方带来什么呢?

从民生银行方面来看,通过与盒子支付的合作,其得到了规模为3000人左右的、专业的、专注于中小微商户拓展的营销队伍;盒子支付已有的20万中小微商户也成为了其潜在的信贷客户发展对象;同时此次合作也可以帮助其增加开卡量,拉动存款,减轻在传统POS业务上投入的费用。民生银行以几乎“0成本”获得了发展中小微商户市场的又一有力渠道。

传统POS一台1500元,一年发展2万用户,就需要3个亿资金,加上每个商户每月都需要银行支付100元的运营费用,2万个商户一年下来就是2.4个亿,加上机具成本就是5.4个亿,银行在一分钱未挣的情况下就要支付如此高昂的费用,这也是小微商户很难申请到POS机服务的原因。而经过与盒子支付合作,由盒子支付承担所有安装、运营、维护费用,民生银行将不需要任何成本,就能争取到宝贵的小微商户资源,并了解他们的消费习惯,这对银行无疑是大有帮助的。更进一步说,银行建立一套自己的系统要花费至少500万,还将损失更为重要的机会成本,而通过盒子支付的智能云支付平台,一个月就可以实现智能云POS生态体系的上线,提供整套的线下收单解决方案,较之传统POS有巨大优势。从方方面面来看,与盒子支付开放式的合作,对于民生银行来说都是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一步好棋。

对于盒子支付而言,能够与民生银行在中小微商户领域展开深度地合作,对其品牌影响力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同时,借助民生银行巨大的资源、以及在中小微商户方面丰富的产品,盒子支付将会为其商户带来更为丰富的金融服务。此次合作必将成为其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征程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由此可以发现,目前看似竞争激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传统金融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双发的合作、融合,互为补充、各得其所。民生银行与盒子支付此次颠覆传统的跨界融合可谓是为两者如何共存、共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

消息来源:盒子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