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助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办健康睡眠义诊

2014-03-19 09:00 6812
在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飞利浦共同举办了以“健康睡眠”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近百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与在场的呼吸睡眠学科专家交流睡眠相关疾病的监测、诊断和护理知识。

关注睡眠健康

成都2014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在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飞利浦共同举办了以“健康睡眠”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近百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与在场的呼吸睡眠学科专家交流睡眠相关疾病的监测、诊断和护理知识。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以及作息不规律等生活方式的影响,现代人的睡眠健康问题日渐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优质有效的睡眠,不仅和个人的身体健康指数息息相关,也直接影响到白天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睡个好觉,对很多人来说已成为最朴实美好的愿望。

根据国际通行的睡眠疾病分类,影响睡眠的疾病高达90余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呼吸科主任唐向东教授介绍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失眠等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都很高。”目前,全球约有1亿患者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困扰,有数据显示,我国睡眠呼吸障碍患者约为5000万。为迎接第七个世界睡眠日的到来,飞利浦在全球启动了名为“睡眠动力计划”的项目,希望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睡眠作为健康动力重要性的认识。根据飞利浦的一项全球调查,公众对健康睡眠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造成的严重后果仍然缺乏了解。“我们和飞利浦共同举办‘健康睡眠’的义诊活动,也是希望患者和社会能够更加关注睡眠问题,睡眠应该成为普通人日常健康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向东教授说。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我国医疗界开始逐步了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危害,并发展相应的治疗解决方案;公众对这一疾病的认识则更加缺乏,往往是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健康损失后才意识到睡眠健康的重要性。对此,唐教授表示:“好的睡眠是人体健康的重要动力。我们需要对睡眠健康树立一个正确的观念,切莫忽视低质量的睡眠所导致的危害。比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仅影响患者自身的健康和日间工作,还会给家人的休息造成困扰。”

尽管日常的睡眠健康管理在家庭内完成,然而识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则需要在医疗机构的睡眠中心进行专业的睡眠监测。通过监测脑电图、眼动、肌电、鼾声、口鼻气流、胸腹式呼吸、血氧饱和度等多项参数,来诊断和鉴别包括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在内的各种睡眠疾病,从而令医生能够制定有效的治疗计划。目前,我国已有80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了睡眠监测诊疗工作,但只有极少数医院成立了独立的睡眠中心。睡眠医学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庭医疗保健领导者,飞利浦伟康一直与医疗机构和行业专家保持密切合作,以患者为中心,研发创新的睡眠解决方案。飞利浦伟康的家庭呼吸机产品,围绕患者的需求,不断优化病人的依从性,提供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同时,飞利浦伟康还与全国多家大型医院合作建立睡眠监测中心,以满足睡眠疾病患者更加便捷和快速的就医需求。“睡眠无小事。在健康睡眠管理上,我们不仅关注患者,通过研发和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也希望通过与国内医疗机构的通力合作,提高大家对睡眠健康的关注,并协助提高医疗机构对睡眠健康诊断的水平。”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家庭医疗保健业务高级总监陈小穗说。

消息来源:飞利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