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促进全民睡眠健康,飞利浦开启全国健康睡眠大型义诊

飞利浦连续六年发布全球睡眠调查报告,专注于睡眠关护
2021-03-21 10:00 8230
3月21日,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为普及睡眠医学知识,促进全民睡眠健康,由飞利浦支持的健康睡眠大型义诊活动在全国50多家医院展开,包括座谈会、患者教育沟通会、现场专家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

上海2021年3月21日 /美通社/ -- 睡眠问题作为最近的点问题之一被广泛讨论。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近三分之一的人凌晨1点后入睡,睡眠不足、睡眠障碍正在威胁着大众健康。

3月21日,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为普及睡眠医学知识,促进全民睡眠健康,由飞利浦支持的健康睡眠大型义诊活动在全国50多家医院展开,包括座谈会、患者教育沟通会、现场专家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

全国健康睡眠大型义诊现场
全国健康睡眠大型义诊现场

在过去超过35年的时间,飞利浦一直在进行全面的睡眠研究,收集了数十亿夜间睡眠数据,以更好地理解睡眠与健康的关系。从2016年至今,飞利浦连续第六年在每年的“世界睡眠日”之际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睡眠调查,从而深入洞察人们在睡眠健康领域的痛点和需求。

飞利浦睡眠呼吸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孙亮表示:“飞利浦是全球睡眠呼吸领域的领导者,针对OSA、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疾病拥有全球领先的覆盖诊断、治疗和慢病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比如针对OSA的整体解决方案飞利浦Dream Family、可穿戴睡眠诊断设备飞利浦Alice NightOne等。飞利浦不断丰富的睡眠解决方案产品组合累积解决了80%以上的常见睡眠问题[1]。面对日益复杂的睡眠问题,我们期待与多方携手,加强睡眠呼吸疾病的科普教育,提升患者及大众的疾病认知。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为那些深陷睡眠问题困扰的人们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规律睡眠,拥抱健康未来。”

今年的报告题为《寻觅解决方案:新冠疫情对全球睡眠状况的影响》。报告结合了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关注疫情之下人们对睡眠的态度、认知和行为,受访者包括13个国家/地区的13,000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对人们的睡眠质量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同时,受访者在应对睡眠挑战方面态度积极,愿意借助远程医疗服务、线上资源等多种方式来帮助改善睡眠。

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睡眠质量,同时刺激全球远程医疗服务增长

根据调查,70%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遭遇了一项或多项新的睡眠挑战,43%的受访者表示其挑战之一是夜间醒来;37%的人表示这次疫情对其保持优质睡眠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只有55%的成年人对自己的睡眠感到满意[2]。人们的睡眠问题日益严重,多数人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睡眠不足,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使用在线资源(尤其是在线搜索引擎)了解更多关于睡眠/治疗的信息以改善睡眠,此外,70%的人是在新冠疫情期间首次使用这些资源。

新冠疫情也刺激了全球远程医疗服务的增长,近三分之一(31%)的受访者进行过远程医疗预约,其中超过半数(55%)表示,他们的第一次远程医疗访问发生在新冠疫情期间。虽然很少有人通过远程医疗寻求睡眠专家的帮助(15%-16%),许多人(70%) 都认为通过线上方式或电话方式寻找睡眠专家从实际的操作上存在一定的难度,但人们有强烈的意愿在未来使用远程医疗来满足睡眠相关需求,其中58% 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

睡眠问题与慢性疾病密切相关,重在及时诊治和提高治疗依从性

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机体免疫功能,睡眠呼吸疾病则与高血压、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有明显关系。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以下简称OSA)为例,OSA会导致口干、头痛、乏力和嗜睡,并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等一系列慢性疾病。有研究显示,65%-85%的2型糖尿病患者合并OSA;OSA还会使高血压发生风险提高3.2倍,高血压患者中合并OSA的人群约为40%,顽固性高血压患者中合并OSA的人群更是高达约83%。因此,对OSA等睡眠呼吸类疾病进行及时有效的诊治,将有助于降低相关慢性疾病的罹患风险。

持续正压通气治疗(以下简称CPAP)作为目前最普遍的针对睡眠呼吸暂停的处方疗法,可以帮助糖尿病合并OSA患者显著降低血糖。但在过去一年里,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难以坚持CPAP治疗,而对于这种病症的消极态度要比以往更为普遍。与飞利浦2020年世界睡眠日的调查结果相比,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消费者目前使用CPAP疗法几率显著降低(2020为36% ,2021为 18%。在停止CPAP治疗的患者中,近四分之三(72%)提到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原因,如财务挑战(55%)或获得相应供应的能力受限(44%),更令人担忧的是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受访者中有57%表示从未接受过CPAP治疗。

凭借丰富的医疗经验和卓越技术,飞利浦期待未来能为越来越多的睡眠疾病患者及其家人带来更高质量的睡眠体验和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康睡眠,享受美好生活。

[1] 打鼾、短睡眠、失眠症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2] 表示对睡眠“在一定程度上”或者“完全”满意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