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稀捍行动、触动传媒与第一财经联手共创中国新公益摇篮

触动传媒
2014-03-07 18:23 5936
由知名创新公益项目“稀捍行动”、国内较大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与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再造公益营销生态圈 -- 2014中国新公益论坛”于2014年3月7日在上海明天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中国式新公益,从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思路开始

上海2014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在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之际,鉴于近年来民间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情高涨,不少人大代表也准备了公益慈善方面的相关提案。借着这股春风,由知名创新公益项目“稀捍行动”、国内较大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与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再造公益营销生态圈 -- 2014中国新公益论坛”于2014年3月7日在上海明天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由知名创新公益项目“稀捍行动”、国内较大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与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再造公益营销生态圈——2014中国新公益论坛”于2014年3月7日在上海明天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由知名创新公益项目“稀捍行动”、国内较大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与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再造公益营销生态圈——2014中国新公益论坛”于2014年3月7日在上海明天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NPW中国新公益(CHINA New Public Welfare)”,作为以创造性理念聚合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受助方、媒体等社会各界资源的中国式新公益平台,旨在通过互联共建,共同探索新形势变化下更灵活多维的中国公益创新模式,从而为公益项目的实践提供导向启发,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中国公益以先进姿态蓬勃进步。

“NPW中国新公益”主要职责是担当全方位公益顾问与推手 -- 为各方提供公益项目推荐和公益市场化引导,推动公益传播较大化,搭建立体式沟通桥梁,创造丰富多元的公益内容。

标志“NPW中国新公益”正式启动的活动之一“2014中国新公益论坛”,围绕“再造公益营销生态圈”议题,向平台各方提出“直面挑战、再造生态、合作共赢”倡议,并进一步聚焦公益营销,借助平台力量提供公益项目推荐与引导,藉此发布《2014中国新公益白皮书》,以多维角度对“中国新公益”进行理论诠释与实践举例,亦评选出壹基金、爱飞翔、野生救援组织等选送的十大创新公益短片,以鼓励对公益营销的正视与再创造思考。

论坛特别邀请到来自NGO、企业、政府、媒体以及明星慈善家等各方重量级嘉宾,包括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综合处、涉外民间组织管理处副处长曾永和,第一财经日报社党委书记、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刘芳,稀捍行动发起人、上海金橄榄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米城,触动传媒荣誉主席、国际知名演员兼明星慈善家吕良伟,触动传媒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冯晖中,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等,从不同纬度深度探讨现代社会新型公益模式的可持续性发展,让更多的个体能知晓“公益中国、责任你我”。

NGO组织的革新:以创意打动、以行动捍卫

-- 稀捍行动发起人、上海金橄榄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米城

一群人对于生活美学的渴望,或许正是另一群人赖以谋生的手段;一群人通过坚守和沿袭某种传统技艺而生存,而他们恰恰创造出弥补另一群人精神世界需求的文化物品。文化可以说是支撑不同地域、民族生活的支柱,生存与生活状态的迷失,首先也是对于自我文化重视和保护程度的不足。想要公众生存和生活得更好,就应该考虑如何扶植起支撑我们生活的“文化”这棵参天大树。

“稀捍行动”致力保护传统的手工技艺、珍贵的自然资源,渴望打破割裂式保护可能存在的“封存”弊端,让被保护对象形成自我循环式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呈现、传播、再创造等链条式新型公益模式,不仅仅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传统手工艺背后的文化,更借助再设计让这些技法实现与现代生活相吻合的再生,因而搭建起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紧密连结的桥梁。

文化决定审美,审美影响着生活的方式。“稀捍行动”保护文化,保护因文化而生的审美,不仅是要让它生存下来,更希望它能生活得更好。

传播、传递、传导:媒体之公益使命

-- 第一财经日报社党委书记、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刘芳

良好的公益营销蕴藏着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成功的公益营销案例则不但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更使众多赞助企业投身其中,重要的是在为社会带来切实的正能量的同时,也能为企业赢得好评,为企业发展赢得正能量。

第一财经日报社党委书记、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刘芳女士,从媒体角度讨论传播、传递、传导之媒体的公益使命:“公益中国,责任你我,号召企业和个人利用自身资源或者财富回报社会,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责任。我们要秉承‘让公益更有力量’的信念,通过联结和分享,通过付出和行动,在团结他人和服务社会中创造价值,绘缀和谐与美好。”

互动媒体公益:渠道之美,平台之力

-- 触动传媒荣誉主席,国际知名演员吕良伟 & 触动传媒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冯晖中

当天下午,一个为大众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论坛现场,他就是触动传媒荣誉主席,国际知名演员吕良伟。作为明星公益的实践带头人,他将自身的影响力融合进新媒体互动平台,曾在“触动心灵,为爱举手”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亲自上阵带头献血,并在出租车的互动荧屏上号召乘客“花20分钟,救一条命”,影响了无数出租车乘客和他的影迷。

提及触动传媒在公益上发挥的作用,冯晖中和吕良伟都认为:“触动传媒作为新的媒体传播渠道,不仅能进行广泛的信息传播,还有亲民有效的互动平台。城市白领优活族虽工作忙碌,但他们有大把的爱心和能力去实践公益慈善,回馈社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公益慈善变得‘轻松易懂,触手可及’,联合各方共通探讨研究,实现公益资源的有效集合,拓展公益可持续发展道路”。

消息来源:触动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