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盛大揭晓

2013-12-17 15:00 5233
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第六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于12月13日隆重揭晓。本届评选以“仁商·道法自然”为年度主题,聚焦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倡导可持续发展。

仁商·道法自然

上海2013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第六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于12月13日隆重揭晓。本届评选以“仁商·道法自然”为年度主题,聚焦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倡导可持续发展。

仁之道 --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仁商”评价体系的核心要素之一,侧重于评估企业现有运行法则与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道法自然,旨在秉承中华智慧之精华,遵循万物运行的自然规律,共同倡行“道法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可持续发展就是指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既要达到发展经济的目的,又要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淡水、海洋、土地和森林等自然资源和环境,使子孙后代能够永续发展和安居乐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发展,但要求在保持资源和环境永续利用的前提下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自2008年以来,《第一财经日报》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共同见证、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2013年,《第一财经日报》再度整合各界合力,以“仁商·道法自然”为年度主题,结合“首席责任官CSR公开课”系列公益活动,用专业权威的财经视野,倡导共荣共赢、和谐发展的商业智慧,寻找本年度的“仁商”典范,共同分享CSR实践,传播CSR成就,探讨CSR创新。

颁奖盛典上,首先发布了“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主题曲《大爱仁商》,并由华语流行歌手黄龄进行了现场演唱。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暨此次评选的技术支持单位 -- DNV.GL集团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Torgeir Sterri先生和碳绿(上海)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向主办方领导: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凌云颁发了碳中和证书及第三方认证证书,以证明本届评选的全过程实现了碳中和,“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媒体活动。凌云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希望通过此次碳中和的实践,达到两个目的:首先,将评选及活动本身的碳排放通过碳信用进行中和,以此行动来完美的诠释‘道法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其次,以创新性的实际行动在媒体界和企业界形成榜样效应,凝聚更多的商业力量共同将‘仁商’责任理念推而广之。”

颁奖盛典的高潮部分,分别荣获2013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及“优秀实践奖”的企业代表一一登台摘取奖杯,并代表各自企业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最后,随着所有获奖企业代表共同将象征庄严承诺的“仁商”拼图完成,本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的整体评选活动也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还现场录制了电视特别节目,不久将通过第一财经、宁夏卫视面向全球播出。精彩内容也可登陆“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官方网站http://csr.yicai.com浏览,或参阅《第一财经日报》的相关报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fengjian@yicai.com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