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SGS与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GS作为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将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平台交易会员提供专业、快捷和标准化的第三方质检服务。

广州2014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2月19日,由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首届)横琴煤炭交易商洽谈会在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应邀出席会议,并与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GS作为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将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平台交易会员提供专业、快捷和标准化的第三方质检服务。

10万吨级煤炭码头重载试车仪式
10万吨级煤炭码头重载试车仪式

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由中国秦发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是以现代化的煤炭交易平台为载体,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支撑,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市场化、综合性煤炭交易中心。作为交易中心的出资和运营主体,中国秦发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00866.HK)成立于一九九六年,是中国领先的民营煤炭经营企业,主要从事煤炭经营业务,包括煤炭采购、选煤、配煤、储存、运输、销售及航运业务。会上,SGS中国区矿产业务总监王新先生与中国秦发集团总裁王剑飞女士分别代表公司在协议上签字。

据官方统计数据,2013年全国煤炭进口量3.27亿吨,同比增长13.4%。广东省煤炭进口量5825.4万吨,占全国煤炭进口量的17.81%,是全国煤炭进口量较大的省份。华南地区作为国内煤炭消费主要地区,其煤炭即有来自北方的国产煤,也有进口煤,市场交易活跃。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的成立,不仅可以为消费和贸易企业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规避交易风险,而且在加快煤炭企业资金周转、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方面能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煤炭企业,促进区域内煤炭市场的健康发展。

煤炭作为大宗、散装、质量不均一的商品,在国际贸易或国内贸易中,贸易双方的对质量的争议时有发生,第三方检验结论已成为供需双方贸易结算的重要条款。SGS中国区矿产部在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日照、南京、张家港、上海、广州、防城港等地设有十余家能源实验室,可以对煤炭、焦炭、生物质燃料等提供GB、ISO、ASTM等标准的测试服务,并在各大港口派驻现场检验团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7天X24小时的专业煤炭检验服务。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