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横琴煤炭交易中心推出进口煤业务培训

4月22-23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与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共同成功举办了《进口煤业务培训班》。

中国广州2015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4月22-23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与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共同成功举办了《进口煤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贸易公司、发电及化工等用煤企业、大宗商品期货公司的业界朋友欢聚在美丽的珠海,共同学习、分享进口煤的政策、业务和操作,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找寻新的发展思路和业务机会。

SGS珠海横琴煤炭交易中心的合作始于去年2月交易中心设立之时,SGS中国区矿产业务总监王新先生当时专程前往珠海签约,SGS作为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平台交易会员提供专业、快捷和标准化的第三方质检服务。本次联合举办《进口煤业务培训班》,从课程规划、师资筛选到招生组织、培训实施等各个环节,双方全程协作配合,更是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SGS专家主持演讲
SGS专家主持演讲

《进口煤业务培训班》讲师团队阵容强大,即有资深的行业分析师、大型国有银行授信融资业务主管、上市公司煤炭采购总监、港务公司高管,也有SGS从事现场检验及实验室测试技术、管理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两天的培训,充实而紧凑,内容涵盖商品煤新政实施情况、亚太动力煤市场、煤炭进口贸易操作、水尺计重、现场检验及监督、五项有害元素测试、贸易融资实务、港口业务操作等;即有培训室内的讲解、分享、讨论,也有高栏港煤炭码头的实地参观。

SGS矿产部北区操作经理郭先生主讲水尺计重及现场检验部分,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带出了强大的气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一直吸引着学员们的视线。有一位学员说:“郭老师不只分享了经验,也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尊重、合作、共赢。”有着二十多年专业经验的SGS矿产实验室技术经理冯女士将商品煤五项有害元素的环境影响及测试方法、标准分析讲解得清清楚楚,她提到煤炭从开采、贸易到最终使用的过程中,均会对环境产生影响;今年实行的《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首次对煤中5项有害元素(汞、砷、磷、氯、氟)提出限值要求,该办法的实行引起用煤企业的高度关注。冯女士通过案例和数据阐述煤中有害元素对人们生活和生产造成的影响,特别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分享了5项有害元素的测试方法和不同标准的测试差异等。

短短的两天时间,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进口煤业务,熟悉了相关的贸易、检验、融资、港口操作,学会了如何借助检验机构、代理公司等各种资源去合理规避风险,实现企业的持续盈利。培训班为业内人士搭建一个开放式的沟通交流平台。

学员和讲师合照
学员和讲师合照

SGS在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日照、南京、张家港、上海、广州、防城港等地设有十余家能源实验室,可以对煤炭、焦炭、生物质燃料等提供GB、ISO、ASTM等标准的测试服务,并在各大港口派驻现场检验团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7天X24小时的专业煤炭检验服务。凭借多年在全球范围的服务经验,提供有效的培训及发展整体解决方案。针对煤炭行业的培训课程包括水尺计重、煤炭采样制样、煤炭化验分析、煤炭机械化采样系统等。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7/0861503380-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7/0861503380-b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