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盛大召开,四“新”耀世

2013-12-18 10:45 6144
12月12日,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在上海举办,众多国内外知名游艇行业巨头出席活动,探讨中国游艇行业发展趋势,四“新”耀世

上海2013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86楼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主办。法拉帝、圣斯克、博纳多、佳豪游艇、Sunreef、红双喜、蓝海游艇、海辉游艇、巴富仕等20余位国内外知名游艇行业巨头与媒体互动共同探索中国游艇行业发展趋势,剖析中国游艇消费市场前景,令现场熠熠生辉。随着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上海这座时尚金融之城对于游艇业的有利因素日渐明朗。黄浦江“游艇自由日”的开放,标志着游艇文化更“亲民”、游艇产业更健康良性发展的重要信号。

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上海国际游艇展主办方之一—上海博华国际展览高级事业部总监高海燕发言
上海国际游艇展主办方之一—上海博华国际展览高级事业部总监高海燕发言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秘书长黄振纲发言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秘书长黄振纲发言

本届行业研讨峰会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 暨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简称:CIBS)”重磅回归谱写序曲。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新趋势·新理念·新产品·新玩法”,经过了十九年的磨砺与沉淀,本届展会将用四大崭新面貌,引领游艇全产业链潮流新风向!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表示:“中国游艇行业的发展正日趋层次性与结构性的转变,相对应的,中国的国际型游艇展会也应该提供高、中、低各层次的展品,符合市场经济下细分化的消费需求。”

游艇行业大佬畅谈行业发展
游艇行业大佬畅谈行业发展

游艇行业大佬畅谈行业发展
游艇行业大佬畅谈行业发展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将携手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ELS2013)和中国(上海)国际休闲产业展(Expo Leisure2013),于2014年4月10-13日三大展览同时同地联手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展位面积超过48,000平方米。预计将有超过550家展商参与,截止记者发稿已有90%展位售出,同时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中国台湾也已确定将再度以国家展团身份参展,并得到当地协会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游艇展备受关注的“水上展区”也再度袭来 --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沿江新建216米游艇浮码头,可水上停泊60英尺游艇20艘,同时也拥有上海唯一一个保税区仓库。此外,国航中心汇山港池水域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可停泊百余艘游艇。作为上海迄今为止较大的水上展区,届时将两地联动,各大世界级宝艇将在水上展区“摇曳生姿”静候莅临试乘体验。

新趋势:Xiugle引领“游艇业O2O”先河

本届游艇展的较大看点就Xiugle网站的“双十二”上线,标志着中国权威的游艇及高端休闲垂直门户网站踏出重要一步。“Xiugle”是一款休闲/游艇在线资讯、资源共享平台,灵感来源于“休(Xiu)”闲的生活模式,“-gle”则表示互联网检索后缀。Xiugle将成为O2O(Online to Offline)暨“线上线下”展会模式先行者。集合原创资讯、行业圈层、生活方式、企业展示厅四位一体板块结构。将原本只有四天的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拓展成为365天不停歇服务及推广的互联网全年展,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及推广全民游艇休闲文化的决心。

在本次业界交流峰会上,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事业部总监高海燕女士谈到:“Xiugle传递国际前沿游艇资讯及产品、汇聚行业精英思想观点、引领游艇及高端休闲生活方式。”网页包含玩转游艇、休闲生活、奢华尚品3大主题频道,4大行业商圈、 22个资讯栏目、68类游艇、设备及配件、俱乐部产品等领域 -- 预计涵盖500多家客户及5000多款产品。

新理念:深化掘金“亚洲游艇全产业链旗舰展”

2013年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的巨大成功,奠定了其“亚洲游艇全产业链旗舰展”的行业霸主地位。作为亚洲规模较大、中国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游艇展会,CIBS在第十九届游艇展上提出了新的理念提升:引领亚洲游艇行业动态、覆盖100%全产业链、引导大众接受水上休闲模式。

源于上海特有的经济、地缘特色,CIBS历来被视为亚洲游艇业的“风向标”,规模、客群、专业度等各方面都远超日、韩、新加坡等国游艇展,引领亚洲游艇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34822位观众及买家参与了2013年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同比去年增长了约10%。其中40%是对于游艇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储备的专业买家。随着近年来日本“海之驿”与韩国“造船立国”的发展趋势,中国引领亚洲游艇产业的发展步伐将更为紧迫。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不仅仅是游艇展览本身,而是有效整合了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CIBS)、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ELS)、国际休闲产业展(Expo Leisure)三大展会。三大展会既有效结合又相互补充,构成了全产业链的“金三角”格局。游艇制造产业链,包括60%实船,30%游艇研究、设计、整艇制造、零配件制造、舾装等展出,涉及游艇产业链还涵盖游艇俱乐部、售后服务、维修、培训、金融服务甚至相关产业等占到10%的展出量。在游艇业由“点”向“线”延伸扩展至“面”的过程中,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定位更高,愿景更大,致力于整个产业链的整合和推动。

新产品: “空间、材质、工艺”三线全面升级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是众多新品牌进入中国,新品首发、新技术亮相的首选之地。2013年游艇展集合了53场新品首发仪式,2014年将有更多国内外品牌将上海国际游艇展作为其进驻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第一站”。为了满足国内游艇市场目前以商务接待为主的需求,同时还考虑到满足环保、节能等方面。本届展会的新品在船艇空间、创新材质运用及造船工艺方面皆有傲人表现。

  • 在船艇空间上,双体船艇颇具特色。据悉,在2013年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上崭露头角的两条红双喜“双体船”: 65英尺双体帆船或65英尺双体游艇; 41英尺双体帆船或41英尺双体游艇 -- 将成为2014年水上展区首位“试水先锋”。
  • 在船艇材料上,本届展会将首次亮相 “中科联亚号”全碳纤维游艇”,与市场上大多数局部运用碳纤维材质不同。碳纤维游艇比同类型玻璃纤维游艇重量轻三成、强度更高、航行速度更快、既省油又环保。随着近年来碳纤维的研究突破,船舶制造迎来了“绿色造船”时代。 
  • 在造船工艺上,意大利国宝级世佩游艇以细节的关注和完美而珍贵的手工抛光木饰,成为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的典范佳作。据调查,世佩游艇是意大利三大贵族家庭:Count Camerana;Count Alvise di Canossa;Marquis Sersale的水上御用座驾,莎朗·斯通等知名演艺界大腕也将其作为自己的不二之选。

新玩法:组团玩遍上海“江河湖海”

作为此届国际游艇展的重头戏,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慈善帆船赛将于2014年3月底在淀山湖帆船俱乐部起航。激烈的慈善帆船赛、多元化的公众体验、风格独特的皮划艇比赛及体验、前所未有的淡水潜水体验、嗨翻全场的湖边音乐派对……帆船这一水上运动独特的魅力,此刻全情演绎!并且将牵手公益组织募款,助学1700余名山区儿童,让慈善帆船赛饱含“人情味儿”。

三月欢乐享不尽,四月继续!4月10-13日,主办方还将开辟现场攀岩专区、障碍越野车体验专区、海洋摄影比赛及展示区。叫上三五好友,亲身互动户外亲水圈层、现场分享“海陆空”休闲圣经、别开生面的免费体验、参与普吉岛等潜水圣地、潜水达人、潜水知名品牌联合举行的主题沙龙分享会 -- 对于热爱休闲、户外、运动的时尚人群,绝对是错过就不再有的上海亲水“休闲嘉年华”!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