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私募融资再创新高,‘2008全球上市公司私募投融资研讨会’将在香港举行

DealFlow Media
2008-03-13 14:35 2298

北京3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由于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融资的风头愈来愈强,DealFlow Media将于2008年4月8日至10日在香港举行“全球上市公司私募投融资研讨会” (2008 International PIPEs Conference)。届时DealFlow Media将携同40余家海外知名投资商、金融和法律专家现场讲解亚洲企业海外上市及融资的途径,并深入分析中国相关政策对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影响及促进方式。

自中国外汇管理局于2007年夏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居民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即“106号文”后,许多行业人士忧心忡忡,认为外资VC/PE的好日子走到尽头了。然而,DealFlow Media最近发表的“2007年国际反向并购报告”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DealFlow Media最近出版的国际反向并购报告指出,2007年度完成的反向并购中超过三分之一是中国企业和美国空壳公司的交易,共计69家中国企业以买壳的方式成功在海外上市,比2006年度增加30%,比2005年度更是增加115%。仅2007年第四季度就有28宗交易,而2006年同期只有12宗交易。2007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交易额为14.7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达成了价值5.55亿美元的交易。

2007年第四季度较大的交易是大连绿诺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公司名称为“大连创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空壳公司Jade Mountain Corp.的合并。同年10月底,该公司的价值已为1.44亿美元。其股票价格在上市后迅速攀升,至2008年1月初,价格已上升到10.50美元,上升幅度为338%。该交易也包括了2400万美元的私募融资,是第四季度较大的私募融资 (PIPE) 交易。

更多“全球上市公司私募投融资研讨会”会议详情,请浏览:http://www.PipesConference.cn 。

关于 DealFlow Media

DealFlow Media成立于2002年,一直致力于金融市场资讯以及对新兴投资市场的分析。该公司已经在伦敦、纽约等地成功举办数届私募融资研讨会,其长期客户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美国国际集团、瑞士联合银行等。DealFlow Media还定期出版独家调查报告,同时拥有自己的期刊、网站、行业名录和专业书籍。

更多关于DealFlow Media详情,请浏览公司网址:http://www.dealflowmedia.com 。

消息来源:DealFlow 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