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0job 精英招聘联合“张小盒”推出职场漫画专版

2007-01-09 13:26 5373

上海1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当职场中的你被报表、考绩、年终奖压迫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不妨到 1010job 精英招聘来逛逛,1010job 精英招聘联合漫画名人 -- “张小盒”推出职场漫画专版,让职场人士在诙谐幽默的漫画中忘忧解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211545.jpg )

“张小盒”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它的背后主创是一支分布在广州、北京、上海的创意团队 -- 盒子动漫社。五位成员平均年龄不小,工作经历丰富,当过员工,作过老板,在国企、民企、外企都呆过,一直活跃于广告创意领域,在“江湖上”还是有些知名度的。张小盒的口号是:“我擅长加班,不擅长追女孩,不擅长讨好老板。”

为什么叫“张小盒”呢?“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盒子,办公室就是一个盒子,盒子可以代表一个特定族群的生存状态,盒子可以代表个人所处在的生活或是工作的瓶颈期,盒子代表了个人所受到的生存压力,盒子也代表了理想被压抑的现实 ... 我相信,当你看到张小盒时,你会发现,他和你自己、你身边的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主创之一陈雷(化名)这样告诉 1010job 精英招聘相关人员。

除了主角张小盒之外,漫画故事中还有三个人物:只给大棒不给胡萝卜的老板 VC 高、想嫁有钱人的女同事莉莉盒,一肚坏水的同事黄阿狗,四人之间发生的故事,活脱一个办公室政治氛围的缩影。对于员工与老板的关系,“张小盒”认为,老板其实也是压力一族,VC 高虽然压榨员工,但也有其可爱一面,这是本土老板的写真,特别是在一些民营企业中。其实,“张小盒和同事们是爱护老板、尊重老板、理解老板、关心老板的,团结 VC 高就是力量!”

1010job 精英招聘此次联手张小盒推出漫画专版就如张小盒动漫社负责人陈东认为的那样:描述中国白领的漫画目前来说还是空白。朱德庸、几米漫画在白领圈流行,但一个擅长讲述男女关系,一个则是生活哲思,体现白领生活的漫画在中国漫画圈依然是荒地一片。目前,1010job 精英招聘网的潜规则专题页面 ( http://www.1010job.com/seminar/qianguize/index.asp ) 已经开设了这一职场漫画专版,今后,1010job 精英招聘还将继续将这一专版完善,让广大的网友看到更多作者创作的更多关于张小盒的故事,希望张小盒能成为中国白领的代言人。

相关链接:

张小盒漫画选载:

关于老板和结果的6条

-- 老板痛恨没有结果

-- 老板注重结果大于过程

-- 老板知道结果需要员工的努力

-- 老板相信人的力量能改变结果

-- 老板懂得如何在较小的代价下获得结果

-- 老板认为10米和15米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消息来源:1010job 精英招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