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名校合并成立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

合并后的马赛KEDGE商学院成为法国较大规模,管理学研究排名前二的商学院,汇集了四大洲近万名学生,拥有超过35000名的庞大校友网络,160名教授和学者,和300个国际合作伙伴。

百年名校注入全新活力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提速中国发展

上海2013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今年秋,法国两所历史悠久的著名商学院 -- 马赛商学院与波尔多商学院合并,成立KEDGE Business School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合并后的马赛KEDGE商学院成为法国较大规模,管理学研究排名前二的商学院,汇集了四大洲近万名学生,拥有超过35000名的庞大校友网络,160名教授和学者,和300个国际合作伙伴。

商学院为自己设立了明确的量化目标:五年内成为欧洲排名15强的顶尖商学院,保持学术论文发表在法国商学院中的领先地位,国际学生比例从现在的30%提升到五年以后的60%。

到2017年,学生人数将进一步扩展到12000名,教授数量将从现在的170名扩展到200-250名。“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两大商学院资源的整合,更加关注针对全球化趋势的教学创新,商界精英的培养,让马赛KEDGE商学院成为欧洲的顶尖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伯乐教授表示。

百年名校的活力来自于持续创新。法国马赛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是法国历史上的第一所商学院。她所隶属的“马赛-普罗旺斯”工商会,由亨利四世于1599年创建,是世界上较早的工商会。波尔多商学院成立于1874年,隶属于波尔多工商会。两所名校均隶属于法国精英商学院协会(Chapitre de la Conference des Grandes Ecoles)。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两校均获得三大国际认证,AACSB, EQUIS, AMBA。在全球总计6000多所商学院中,仅六十多所来自于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顶尖商学院获得三大桂冠的殊荣。

2014年,全球化战略全面启动,重点发展亚洲和中国地区

两所商学院强强合并后,使得马赛KEDGE商学院在全球的合作伙伴数量扩展到300多家。除了欧美发达国家之外,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将新兴经济,尤其是亚洲国家,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在项目拓展上,本科教学和企业管理者的在职教育将会是发展的重点。

在中国地区,商学院的合作伙伴就包括了上海交通大学、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著名高校。此外,马赛KEDGE商学院还与同样获得国际认证的名古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Nagoya University of Commerce and Business)、韩国大学商学院(Korea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印度管理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 Bangalore)等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亚洲地区的合作伙伴数量总计达到49所。这为学生的国际化学习与实习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多元化的选择。在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无疑是马赛KEDGE商学院的发展重心。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将举办系列企业家战略论坛

今年6月23日-30日,受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邀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抵达法国并开展一系列访问活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一行40余人,成员包括柳传志、龙永图、吴建民、俞敏洪、许小年等中国知名企业家、外交家和经济学家。法方以较高规格的“红地毯”来迎接中国贵宾的到来。其中,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MBA校友,五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威之先生受到了奥朗德总统的接见。王威之也向奥朗德总统提及了自己在马赛KEDGE商学院的MBA学习经历,奥朗德总统给予肯定。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奥朗德总统也希望两国的工商界能够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与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5年成立联合学术研究中心。之后,每年举办国际学术论坛。过去三年以‟中国企业国际化″为主题的论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2013年的论坛已经吸引了150多名学者与企业家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位国际学者。明年,该论坛将于2014年8月19-21日举办,已经确定的国际学者人数将达到至少60多位。“在中国,面向中国经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中国区主管,王华副教授说,‟我们根据中国经济在产业升级的大趋势,结合商学院自身的资源优势,组织了三个系列的,针对中国企业家的战略论坛:商业模式创新、品牌高端化,和企业国际化。2014年,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这三个主题,开展系列的战略论坛,让企业家们站在顶层设计的视角,规划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此外,上海和马赛是姐妹城市,商学院也会积极参与由两个市政府组织的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