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速推进国际化 成都打造中国会展名城

2013-11-12 09:00 2102
近日,第14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落下帷幕。西博会被认为是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吸引了106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名境内外嘉宾参会。

成都2013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14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落下帷幕。西博会被认为是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吸引了106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名境内外嘉宾参会,举办56项投资促进活动,共签约投资项目462个,投资签约额达到5631.8亿元。

而这只是2013年在成都举办的会展活动之一。近年来,办会办展环境的不断优化,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重大国际展会落户成都。2013年是成都市“国际会展突破年”,成都会展业正加快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专业化为支撑、国际化为引领、品牌化为目标、规范化为重点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将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名城。

此前,6月和9月,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两大具有全球知名度和世界影响力的政经盛会齐聚蓉城,成都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个在同一年赢得两大盛会眷顾的城市。其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被誉为“历届财富全球论坛之最”,而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参会国家和地区以及重点嘉宾数量,均创历届大会之最。

同样也是9月,作为世界水利工程与学科领域重要的国际盛会,第35届国际水利学大会在蓉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协会代表、科研人员、企业代表等1400余位嘉宾注册参会。大会规模、代表人数、嘉宾规格、参会论文数量均为历届大会之最。本次大会是继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之后,成都举办的又一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此外,包括第88届全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第11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2013中国(成都)电子展、第14届成都家具展、第16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2013亚太旅游交易会、第8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2013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内的一系列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也纷纷花落成都。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1-9月,成都共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339个,其中国际会议59个,展览107个,节庆赛事活动173个。展览面积198.2万平方米,会议面积339.2万平方米,直接收入达41.1亿元,超过3000亿元投资额的协议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展会上握手达成。

一系列国际性重要展会的举办为成都会展业未来国际化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成都的经济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成都作为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中国会展名城和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中西部的首选城市地位更加巩固。

今年6月,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将成都市博览局纳为成员。创建于1963年的ICCA,掌握着每年全世界10万个国际会议信息,被视为全球最活跃也是较权威的会议机构。成都博览局是中国中西部首个加入该国际组织的政府机构。“这标志着成都会展业国际交流合作站上新台阶,也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会展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名城。”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母涛说。

消息来源:成都市博览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