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 西部崛起的中国“塔尖”

2016-11-29 10:00 6851
以“中国西部 ·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11月3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成都2016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11月3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成都,这座中国西部正在崛起的国家中心城市,再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未来,成都将以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世界的怀抱。成都,正走向中国城市的“塔尖”。

成都 西部崛起的中国“塔尖”
成都 西部崛起的中国“塔尖”

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278家落户成都,其中境外企业201家;而落户在成都的外资企业则有6650多家。仅去年,成都市利用外资就达到了100亿美元。今年1-9月,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项目)224个,总投资2428.93亿元人民币。其中,30亿元人民币以上特别重大项目18个。成都,正逐步成为全球投资热土,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世界的关注,成为全球投资者心目中理想的投资兴业之地。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2013财富全球论坛……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赛会正花落蓉城,这些都是成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机遇。截至11月15日,全市举办重大展会活动505个,其中国际性展会活动122个,完成全年目标的97.1%;展览面积31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完成全年目标的96.5%;会展业总收入712.1亿元,同比增长12.8%,完成全年目标的91.4%,其中直接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全年目标的90.7%,综合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12.8%,完成全年目标的91.5%;参展(会、节)人数8780万人次,同比增长3%;带动临时就业岗位4430个,同比增长10.7%。

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站在新起点大步迈向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未来,成都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提升在全球城市格局和产业分工体系中的位置,成为中国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较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

消息来源:成都市贸促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