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用2006年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创新高

通用汽车公司
2007-01-08 19:26 8680

连续第二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市场份额首次超过6%

上海1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 宣布,该公司2006年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创新高。

通用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销量为1,254,615辆,较2005年增长17.9%。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在该地区的销量突破100万辆,并且该公司在亚太区的市场份额也从上年末的5.8%上升到预估的6.4%。

通用集团副总裁兼通用亚太区总裁 Nick Reilly 表示:“我们在中国和韩国的业务不断推动通用在全球发展较快地区汽车销量的增长。我们受益于我们许多新产品获得的良好市场反应,这些新产品包括在澳大利亚推出的 VE Commodore、在中国推出的别克君越 (Buick LaCrosse) 和雪佛兰乐风 (Chevrolet Lova)、在韩国推出的通用大宇 Winstorm 和 Tosca 以及在印度和泰国推出的雪佛兰乐骋 (Chevrolet Aveo)。”

销量上升

通用和上海通用公司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SAIC-GM-Wuling) 合资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为876,747辆,较2005年增长31.8%。上海通用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7.0%,达413,367辆。通用的迷你型汽车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增长了36.5%至460,155辆。2006年,中国依然是通用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通用大宇 (GM Daewoo) 在2006年的销量依然强劲。该公司在韩国的销量为128,332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9.2%。Tosca 轿车和 Winstorm 运动型多功能车占国内销量的36%以上。通用旗下韩国公司的整车和散装 (KD) 配件的出口量增长33.1%达1,397,487辆。这是通用创下的一个较高记录。

尽管2006年的销量降至146,502辆,通用霍顿 (GM Holden) 依然是澳大利亚第二大汽车销售商。此外,通用霍顿还通过推出获奖的 VE Commodore (澳大利亚较大的单一汽车工程)在汽车销量方面获得了增长。

在东盟地区,通用在泰国的销量增长持续领先。通用的雪佛兰系列汽车产品的总销量为29,727辆。通用在东盟整个地区的汽车总销量下降至38,000多辆。

通用于2006年在印度推出了三款前所未有的雪佛兰汽车,(分别是乐骋、SRV 和 Aveo U-VA),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通用在印度的销量为34,552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5.4%。

2006年的最新投资

2006年,通用继续拓展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5月,通用大宇开始在韩国群山的一家柴油发动机工厂进行常规生产。通用大宇制造的柴油发动机正用于在韩国乃至全球销售的 Winstorm 和 Tosca。通用大宇还开始在韩国的仁川港口经营新的散装配件包装业务(每年包装并出口570,000个散装配件),用于在通用的全球工厂进行组装。

在印度,通用宣布它将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立一家新的汽车制造厂,该工厂于2008年运营时将使通用的当地产量增长一倍以上。该工厂的奠基仪式已经举行,工程正式于11月21日启动。为了满足短期需求,通用位于印度 Gujarat 的制造厂开设了一个新的涂漆车间,并且其年生产能力增至85,000辆。

位于罗勇的通用泰国生产中心 (GM Thailand Manufacturing Center) 也开设了一个涂漆车间,而通用霍顿则完成了其位于南澳大利亚伊丽莎白的霍顿汽车中心 (Holden Vehicle Operations) 的升级。此外,通用还就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与 DRB-HICOM 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便在马来西亚销售雪佛兰汽车。

2007年的新产品和新工厂

通用计划继续在2007年拓展其在亚太地区的汽车系列和工厂。计划于本年向消费者推出的新款以及升级款汽车产品包括将在印度推出的雪佛兰迷你型汽车、将在中国推出的凯迪拉克 SLS 以及将在韩国推出的柴油发动机版通用大宇拉赛蒂 (Lacetti) 和先进的新六前速自动变速箱。

通用大宇将于年中前在韩国仁川完成其新的汽车测试轨道。相关研发工厂将在未来两至三年组建。在中国,上汽通用五菱计划于2007年在广西柳州成立一家新的发动机工厂。

Reilly 说:“我们对我们几年来在亚太区取得的增长感到满意。通过扩大我们的生产、工程和设计能力,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我们亚太地区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这使得我们能够在这一非常重要的地区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通用于1915年开始面向日本消费者推出别克和凯迪拉克汽车,从此开始了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如今,通用在15个以上的国家拥有汽车工厂和销售业务。该公司的地区总部位于中国上海。

通用在亚太地区的广泛产品组合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通用大宇、霍顿、悍马 (HUMMER)、欧宝 (Opel)、萨博 (Saab) 和五菱 (Wuling) 品牌。通用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不仅是汽车和卡车,还包括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GMAC)、ACDelco 和艾里逊变速箱部 (Allison Transmission)。

通用汽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M)是全球较大的汽车生产商,在销量方面已领先全球75年之久。通用成立于1908年,如今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18,000名员工。通用的全球总部位于底特律,在全球33个国家生产小汽车和卡车。2005年,通用在全球销售的小汽车和卡车达到了917万辆,其中包括的品牌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霍顿、悍马、欧宝、庞蒂亚克 (Pontiac)、萨博、土星 (Saturn) 和沃豪 (Vauxhall)。通用还经营着全球领先的理财公司之一 --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提供汽车、住房和商业方面的融资和保险服务。有关通用汽车公司的详情,请登陆: http://www.gm.com 。

致编辑:媒体详情,请访问: http://media.gm.com

消息来源:通用汽车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