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阎焱:互联网20年内难以变革传统产业

2013-09-17 14:16 3584
9月12日上午,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在2013创新中国现场演讲中表示,未来20年内,互联网仍旧难以完全革新传统行业,中国仍将是鼠标和水泥并存的经济模式。阎焱在现场还透露了当初投资盛大的一些内幕。

北京2013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9月12日上午,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在2013创新中国现场演讲中表示,未来20年内,互联网仍旧难以完全革新传统行业,中国仍将是鼠标和水泥并存的经济模式。阎焱在现场还透露了当初投资盛大的一些内幕。

互联网降低了经济交易成本

在主题为“互联网能否变革传统行业”的演讲中,阎焱表示,互联网本质是一种手段,使得经济和商业活动的交易费用大大降低,将原本高成本、难以实现的商业活动变成现实,尤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他认为,这是互联网伟大的地方。

“互联网的出现创造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商业模式。比如,网游,以前孩子玩过家家、打弹弓,现在可以玩网游,而且可以形成一个虚拟的社区,互联网的出现使得在中国看到一些在人类历史上所没有的商业模式。”

阎焱以盛大举例,“当初投盛大的时候,第一次被投委会给否决了,因为当时没有一个做游戏的公司做的这么大。”

阎焱称,之前中国的很多企业模式都是Copy Cat(山寨货),但是阿里巴巴、盛大、腾讯,都做出了很独特的模式。“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我们在商业模式的创新上,一下子和世界上一流的国家距离扯平了。”

水泥、鼠标还将共存20年

针对互联网能否变革传统行业,阎焱认为,由于中国地域发展极不均衡,中国经济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也许在今后的20年乃至30年,都永远是“鼠标和水泥共存的现象”。

针对创新中国现场的创业者,阎焱称,激情廉价,坚持才最宝贵。“创业邦做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是非常好的活动,看到大部分的创业者充满激情,这是非常可贵的一面,但是提醒大家,创业者的激情廉价,最不容易的是坚持。”

在演讲的最后,阎焱再次强调了原创。因为赛富亚洲也会投一少部分早期项目,阎焱说,看项目的时候,他看到的原创太少。

“看项目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毛病,创业者思考的深度不够,大部分在做人云亦云的东西,在这里我跟创业者说一句,要想得更多一些,拷贝的东西不大容易生存下来;另外,你做的项目,目标市场一定要大,你在家里鱼缸只能养这么大的鱼,到江可以养这么大的鱼,到大海里可以有鲸鱼,商业模式的可充分性,是商业创业特别重要的东西。”

经过两天的角逐,9月12日下午,在杭州电视台演播室进行的2013创新中国电视对决中,诞生了2013创新中国Demo God,以及17家“创新之星”企业。来自江苏的南京鼎科纳米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获得Demo God大奖。

创新中国DEMO CHINA起源于已举办了二十多年的美国DEMO -- 全美著名的新技术、新趋势的发源地和展示平台。2006年,创业邦将DEMO引入中国,融入本土,成长壮大,现已成功举办7届。截止到2013年,创新中国已经帮助近八十家企业融资近两亿美元。如今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已成创新项目在中国寻找风险投资、发布新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拓展业务伙伴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也是规模较大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及商业模式展示平台。

本届创新中国结束之后,2014年,创新中国将仍然设定春季、秋季两场活动,2014年创新中国春季将在2014年春在上海嘉定举办,秋季仍在杭州。

消息来源:创业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