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公布2008年首九个月业绩报告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2008-11-28 15:50 1790

上海200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公司今天公布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首九个月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公司总收入为2.132亿美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了18%。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2151700.gif )

中国业务作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贡献了1.5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7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3%。备考EBITDA (经调整后不包括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和一次性项目在内)由2007年同期的3,610万美元增至4,420万美元。2007年和2008年,公司出售或中止了部分业务,按此计算,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增长了40%,由1.365亿美元升至1.913亿美元,其备考EBITDA则增长了32%,由3,080万美元增至4,060万美元。

2008年首九个月,公司旗下信息传播子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传媒"),发生了高于去年同期的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销售和市场推广费用,以及遵行萨班斯法案所需的费用。由于出售了部分美国资产,公司还做出了总计8,100万美元的一次性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另外,新华财经传媒就从瑞银金融服务(UBS Financial Services)购买的2,500万美元保本型票券,进行了1,650万美元的减值准备。该票券由雷曼兄弟公司发行,但该公司于今年九月中提出了破产申请。

主要由于上述资产减值,公司今年首九个月产生了1.064亿美元的净亏损。备考业绩方面,在除去非现金费用和一次性项目之后,备考净利润为510万美元,高于2007年同期的230万美元。新华财经提供备考业绩,旨在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公司真实的经营和财务趋势。

在过去几个月,公司采取了一些战略措施,以聚焦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市场。七月份,公司出售了Mergent和Kinetic两家子公司,十一月份又出售了旗下G7集团,以及在合作项目新华美通中所持有的股份。公司还签署协议,出售美国子公司Washington Analysis,预计该交易将于2008年12月完成。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李杰先生说:"如我们在今年年初所规划的那样,我们在公司结构调整上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出售这些资产符合我们精简业务、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业务和竞争力这一整体战略,即提供有关中国金融市场的独具附加值的专有信息。"

2008年9月,公司赎回了大约4,900万美元2011年到期、年息率为10%的已发行有担保优先票据

(简称"优先票据")。公司计划利用出售资产所得继续赎回优先票据。新华财经首席财务官王志文先生说:"我们对处理非核心资产的进展感到满意,这些变化体现了公司正采取积极的措施,以提升财务弹性。2008年即将结束,我们将继续坚持有助于提升股东价值的战略。"

2008年首三季度与2007年首三季度的业绩对比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单位:百万美元

2008年首三季度 2007年首三季度 变化率

总收入 213.2 180.7 18%

备考EBITDA(1) 44.2 36.1 22%

EBITDA -70.5 26.1 NA

备考净利润(2) 5.1 2.3 121%

净利润 -106.4 85.9 NA

持续经营业务 (3)

2008年首三季度与2007年首三季度的业绩对比(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单位:百万美元

2008年首三季度 2007年首三季度 变化率

总收入 191.3 136.5 40%

备考 EBITDA (1) 40.6 30.8 32%

(1) 备考EBITDA不包括以股票为基础的非现金薪酬支出和一次性项目。

(2) 备考净利润计入净利润,但不包括以股票为基础的非现金薪酬支出、一次性非经常性项目、由于收购而发生的摊销和非现金应计利息。

(3) 由于某些业务被出售或中止导致了公司业务组成的变动,我们也提供持续经营业务结果以供参考。

(注)

A. 在我公司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财务报表中,EBITDA的定义是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的盈利或亏损。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本新闻稿主要面向公众,任何投资者不应赖此信息进行投资决策。投资者在投资决策时应阅读公司在东京证交所报备的证券报告,并考虑风险因素以及新闻稿中所包含的其它信息。本新闻稿含有一些前瞻性陈述,涉及了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有些因素可能导致公司或其所在行业的实际业绩、表现和成就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所表达或隐含的任何未来的业绩、表现或成就有较大出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

媒体垂询:

曾敏琪

电话:+852-9486-4364 / +86-21-6113-5999

电邮:joy.tsang@xinhuafinance.com

投资者垂询:

刘秋荣

电话:+852-3196-3779

电邮:charles.lau@xinhuafinance.com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