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最新调研:你和小伙伴们都怎么过七夕节?

2013-08-13 18:18 6794
近日,中国著名的相亲网站珍爱网发布主题为“你和小伙伴们都怎么过七夕节?”调查,结果显示宅在家中过二人世界较受欢迎。高达44.61%的单身男士会选择邀约心仪对象一起过七夕,而只有14.91%的单身女士会这样做。

深圳2013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多么惬意的一番景致,古人的“七夕情人节”尚且如此有情调,作为现代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你又将和谁过,怎么过,送什么礼呢?这都是男男女女们要考虑的事。近日,中国著名的相亲网站珍爱网发布主题为“你和小伙伴们都怎么过七夕节?”调查,结果显示宅在家中过二人世界较受欢迎。

本次调查主题为“你和小伙伴们都怎么过七夕节?”,针对珍爱网6000万名会员进行的抽样调查,吸引了近万名会员参与,具体结果如下:

题目
1、【和谁过】假如你是单身,你会与谁过七夕节? 单选 单选
邀约心仪对象 44.61% 14.91%
应追求者邀请 5.95% 16.8%
单身的朋友 8.22% 20.46%
孤单一人飘过 33.93% 39.97%
和同事一起加班度过 7.28% 7.86%

2、【怎么过】你想与恋人用什么方式过情人节?
单选 单选
精心计划吃大餐看电影等娱乐活动 27.03% 27.51%
温馨浪漫宅家里共享二人世界 36.01% 26.83%
专程安排旅游休闲度假 14.56% 16.94%
不需特殊安排与平时一样正常度过 16.45% 19.24%
3、【礼物呢】你认为送什么类型的情人节礼物最合适? 单选 单选
浪漫应景的 32.61% 21.27%
实用性强的 18.9% 22.49%
对方需求的 36.39% 42.41%
贵重奢侈品 0.76% 1.49%
亲手DIY 11.34% 12.33%

数据显示,高达44.61%的单身男士会选择邀约心仪对象一起过七夕,而只有14.91%的单身女士会这样做。较受欢迎的过七夕安排居然是宅在家中过二人世界,有36.01%的男士和26.83%的女士青睐于此,吃大餐、看电影等传统项目稍稍落后。至于情人节礼物,36.39%的男士和42.41%的女士表示他们会送恋人需要的礼物。

对此结果,珍爱网专业红娘表示:“服务实践显示,虽然单身男女都期望早日找到恋人,但男士确实比女士更有行动力,更主动。因此建议男士勇敢邀约,16.8%的女士会在这一天接受追求者的邀约,近乎男性的三倍。而宅在家过二人世界超过其他项目,跃居较受欢迎情人节安排首名,说明不论是男是女,都意识到重点其实是在能和对方‘一起’过!同时,平常注意恋人需要什么,关键时刻--比如七夕,再送上对方需要的物品,必然能讨得对方欢心!”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称:“进化心理学显示,捕捉猎物是男性的本能,在男女感情方面也是如此,男性更期望去征服女性,而女性则更期望自己被征服。所以男追女是传统,也最广泛的婚恋模式。而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男女的相处相恋模式也越来越务实,不再只单纯追求浪漫感觉!特别是女性,虽然在恋爱阶段会比男士更期待浪漫感觉,但感情进入稳定阶段,她们比男性更务实,会为长久的生活做打算。”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