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助力家电企业积极应对国际新规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携手顺德家电商会在顺德成功举办“家电新标准解析及涉外风险防范论坛”。

SGS携手顺德家电商会成功举办家电新标准解析及涉外风险防范论坛

广州2013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携手顺德家电商会在顺德成功举办“家电新标准解析及涉外风险防范论坛”。论坛共计吸引超过130名来自佛山、中山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技术工程师及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协助家电企业及时了解最新法规信息,更好的管理涉外合同、海外应收及诉讼,降低家电企业产品召回以及海外账款风险,减少企业损失。

SGS技术专家现场发言
SGS技术专家现场发言

论坛现场,SGS专家就家电新标准IEC 60335-1:2010与EN 60335-1:2012的差异及IEC 60335-2-24/89: 2012/A1新规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结合家电产品召回案例及不符合性案例作出了详细的阐述,为企业分享可供借鉴的应对措施,并就企业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类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各国对进口产品的标准要求越来越严格,如新的家电标准EN60335和IEC 60335中针对二者的差异作出明确的规定。然而,中国电子电气产品出口中的召回事件仍频频出现,根据欧洲最新的产品召回统计数据,2012年家电类产品召回48个,这些产品的召回给企业造成了重大损失,召回原因值得广大企业深思。

顺德家电商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面对国际新标准的日趋严格及海外坏账风险的提升,顺德作为家电之都出口压力尤为明显,企业应该更加积极的借助第三方机构(如SGS)的专业技术知识及丰富经验,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从容应对挑战。商会后续也将加强和SGS 这样的业界权威机构合作,创造更多机会,给企业更多在出口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协助企业积极应对市场风云,顺利赢得目标市场。”

SGS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关俊超先生表示:“面对国际经济格局的日新月异和不断更新的技术法规,建议企业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认真了解最新法规标准,借助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如SGS)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全球标准的最新要求及进展,从而在研发初始阶段把控质量,有效规避出口风险,生产出符合国际法规的高质量产品。SGS将秉承传递信任的理念,致力于运用全球网络及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先进的检测认证服务,助力企业改善品质,提升生产力,降低贸易风险,确保产品合规,加速产品进驻国际市场。”

作为公正客观的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在电子电气领域,SGS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如产品多国认证、化学测试、电磁兼容和安全测试、可靠性测试、无线通讯及蓝牙产品测试认证、产品整改方案及建议、实验室测试场地租用及认证培训项目等。协助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并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履行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推动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关于顺德家电商会

顺德家电商会成立于二OOO年四月,是由家用电器的生产、经销、原材料供应企业、认证和检测等技术服务机构等参加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行业商会。

商会秉承“为企业提供各类专业服务,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管理,自律、协调、监督及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服务理念及宗旨,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制定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建立规范有序的竞争机制;代表会员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维护会员合法利益;组织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为会员招商引资提供支持;协助执法部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公平竞争;向会员提供信息服务,推动企业信息化工作;加强与兄弟商会(协会)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组织会员参加国内或国际性行业会议及展览;为会员引进管理和技术人力资源,帮助会员培训人才。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曹艳明
+86(20)8215 5411
ee.guangzhou@sgs.com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