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动漫品牌建设与保护计划项目推介会成功举行

2013-06-21 14:01 8435
2013年6月19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2013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项目推介活动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隆重召开。

北京2013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19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2013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项目推介活动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隆重召开。

本次推介会得到了文化产业界、投资界、广告传媒界和新闻界的广泛参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高级投资经理、企业家、业界精英、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媒体机构齐聚北金所三层交易大厅,共同打造国内规模较大的动漫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的盛会。

会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高副司长进行了热情洋溢得致辞,并对本次动漫品牌建设保护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2012“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主要培育和扶持民族原创优秀动漫创意、动漫品牌。其中动漫创意是指具备基本动漫形象、角色设定、剧情安排、场景设计的成熟构思,并已形成具有可操作性、产业开发价值、品牌规划的实施方案。动漫品牌是指具有在国内、国际一定知名度的动漫产品、动漫形象,或由此注册的动漫产业商标,并在我国境内通过版权登记、商标登记等方式合法取得为动漫业界和消费者所熟知的特有标识。

本次评选共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等20个动漫品牌项目和《长歌行》等30个动漫创意项目入选,涵盖了动漫产业多个领域。“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坚持资金扶持和公共服务相结合,将为入选项目提供一定的资金扶持,搭建产业化推广平台,加强对入选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还将在2013年全国各大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和动漫游戏专业性展会上对入选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引导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开发价值的民族原创动漫创意,推动建设一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族原创动漫品牌,为我国动漫产业转型提质和优化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为配合文化部“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动漫品牌,推动动漫产业优化升级,北交所特接受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委托承办了本次“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项目投资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搭建的是动漫产业投融资服务对接平台,除“计划”评选出的重点动漫项目、企业以外,还汇集了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动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型金融投资机构以及多领域金融服务机构,旨在促进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跨界交流合作;并以“金融资本助力品牌建设,跨界合作推动产业升级”为宗旨,以项目路演推介、专家点评指导等方式,向金融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介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的重点动漫项目,向动漫企业介绍创新全方位合作渠道,最终打造动漫品牌、推动动漫产业优化升级。

北交所今后还将进一步打造文化产业全要素服务平台,其中也会为动漫产业的投融及产业推广提供综合配套服务。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