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贺利氏2012财年业绩令人满意

贺利氏控股集团
2013-05-08 14:36 8133
贵金属与技术集团贺利氏2012财年业绩总体上令人满意。贺利氏控股集团管理委员会于5月7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的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结果。全球光伏行业的崩溃以及重组产生的一次性支出导致整个集团销售额和盈余有所下降。

德国哈瑙2013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哈瑙的贵金属与技术集团贺利氏 (Heraeus) 2012财年业绩总体上令人满意。贺利氏控股集团 (Heraeus Holding GmbH) 管理委员会于5月7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的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结果。全球光伏行业的崩溃(影响了贺利氏的几个业务部门)以及重组产生的一次性支出导致整个集团销售额和盈余有所下降。像2011财年那样的历史较高业绩在2012年没有再次出现。贺利氏产品总营收为42亿欧元(较2011年降低13%)。根据贵金属价格影响调整后的降幅为5%。该公司在分市场坚守阵地,其中一些市场持续表现出高度的不确定性。2012年,贺利氏经营业绩 (EBIT) 为3.65亿欧元,较2011年降低25%。过去一个财年,尽管贵金属价格走高,但随着铂、金和银需求的降低,贵金属贸易营收降至160亿欧元。

贺利氏控股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 Frank Heinricht 博士在总结经济发展时表示:“去年光伏行业的发展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影响。2011年表现不凡,2012年重要的就是要使业绩保持在较高水平。我们做到了,这要得益于我们广泛的基础,使得我们能够以强势的姿态面对全球经济挑战。”

所有业务部门均取得积极的经营业绩

2012财年,贺利氏集团各业务部门业绩不尽相同。焊线以及用于钢铁生产的传感器的强劲需求是个积极推动力。此外,骨粘合剂和电信光纤市场仍然向好。光伏等相关市场、半导体行业以及汽车行业的经济发展导致部分业务部门的营收有所下降。由于公司一些分市场基本情况的长期变化,贺利氏于2012年开始了一项重组计划。齿科产品和材料工艺业务部门均推出了相应的举措,这些举措将持续到2014年。

展望:金融风险依然存在,但是已经出现支持谨慎乐观的初步迹象

2012年贺利氏集团经历的整体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很有可能在2013财年将持续下去。第一季度业绩就体现了这一点。另一方面,已经有初步迹象表明分市场以及贺利氏有业务存在的一些地区出现了经济复苏。将于2013年6月1日接替 Frank Heinricht 博士出任贺利氏控股首席执行官的 Jan Rinnert 表示:“我们对当前财年仍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贺利氏的业绩继续依赖汽车电子、电信、医药、钢铁、半导体以及可再生能源等行业。关于2013年计划,Rinnert 肯定地表示:“公司的创新实力再次得到了高额投资的支持,再加上适当的收购和稳定的流动性,为盈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2财年几项关键财务指标:

关键财务指标(单位:百万欧元)

 

2012年

 

2011年

 

变化(%)

 
       

产品营收

 

4,228

 

4,840

 

-13

 

贵金属贸易营收

 
 

15,989  21,343

 

-25

 

息税前盈余 (EBIT)

 

365

 

489

 

-25

 

净盈余

 

237

 

315

 

-25

 

股东权益

 

2,344

 

2,247

 

+4

 

资本支出

 

126

 

105

 

+19

 

研发支出

 

84

 

76

 

+11

 

年底员工人数

 

13,615

 

13,323

 

+2

 

总部位于德国哈瑙的贵金属与科技集团贺利氏是一家拥有160多年历史的全球性非上市公司。该公司业务包括贵金属、材料工艺、传感器、生物材料和医用产品以及齿科产品、石英玻璃与特种光源。贺利氏产品营收达42亿欧元、贵金属贸易营收达160亿欧元,在全世界拥有120多家分公司,员工人数超过13,600名,在全球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垂询详情,请联系:

贺利氏控股集团
企业传讯部主管
Bettina Lichtenberg
地址:Heraeusstraße 12-14
63450 Hanau
Germany
电话:+49(0)6181-35-5100
传真:+49(0)6181-35-4242
电邮:bettina.lichtenberg@heraeus.com
网址:http://www.heraeus.de


消息来源:贺利氏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