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锅炉换股要约完成近四成

2008-01-11 17:24 4673

上海1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从12月28日正式开始的东方锅炉要约换股已经有48532208股进行预受要约,约占总股本的12.09%。由于,东方电气需要通过东电集团向东方锅炉其他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换股要约收购余下不超过31.95%的东方锅炉股份,这就意味着东方锅炉已经完成近四成的换股要约收购,东方锅炉离退市又进了一步。

12月28日,东方锅炉正式发布公告,自当日起30个日然日内(即从07年12月28日起至08年1月26日),向东方锅炉全体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发起全面换股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比例为1:1.02,即投资者每持1股东方锅炉股票,在要约收购期内,都可以换取1.02股东方电气股票。要约期间仍可正常交易,投资者可在要约期内的任何交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换股预受申报。与此同时,东电集团还提出了25.40元/股的现金选择权。不过,相对于目前东方锅炉的市场价格,投资者若选择现金选择权将可能承受较大损失,11日东方电气和东方锅炉股价较高分别达到96.82元和90.88元。

如果要约收购结果导致东电集团与东方电气合并持有东方锅炉的股权超过90%,东方锅炉将不在符合继续上市的条件。而东方锅炉成功退市将使东方电气成为集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三大主业资产于一体的上市公司,东电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作为国内首例换股要约案例,“东电模式”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其创造性的方案包括了“股改 + 定向增发 + 换股要约”的整体上市三步骤:第一步,东方锅炉股改;第二步,东方电气(600875,原东方电机)以定向增发及现金支付方式,向东电集团收购其股改后仅余的东方锅炉68.05%股权和东方汽轮机100%股权;第三步,东方电气通过东电集团向东方锅炉其他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换股要约,收购余下不超过31.95%的东方锅炉股份。

整体上市完成后,公司业务结构也发生重大变化,形成火电、水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格局,从单纯的电机生产企业转变成为以发电成套设备为主的上市公司。东方电气的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也都得到了迅速跃升。 二级市场上,成为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的资本平台的东方电气受到招商证券、天相投资等多家证券公司的增持评级。因此,建议大家进行积极换股,获得东方电气的长远收益。

同时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换股要约的手续费问题。在要约期满后,已申报东方锅炉预受换股的投资者,应按 A 股转让交易的相关规定,缴纳股份转让及过户等税费,此部分税费必须用现金支付。投资者最迟在1月25日前(要约期最后一个交易日),应确保资金帐户中有足额资金用于支付相关税费,否则该股份最终无法转让。

具体的计算方法是:卖出东方锅炉的交割价,按要约期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与有效预受申报的东方锅炉股份数量为基准计算,而买入东方电气的交割价,则按东方电气换股要约价格31.35元/股与实际换得的东方电气股票数量为基准计算。

消息来源:东方锅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