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山石化全力支持香港商品交易所的筹建计划

2008-06-25 21:31 4553

香港2008年6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山”或“集团”;股票代号:1192)将会全力支持香港商品交易所于昨天公布的筹建计划。6月25日,连通中国与国际商品市场的桥梁 -- 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成立,其将为最终用家及环球商品交易体系提供既高效又透明的定价平台。交易所的成立亦赢得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不同专业领域的世界级企业及金融中介机构的支持。

集团在中国的保税石化仓储设施,将成为香港商品交易所的指定现货交割仓库。这将大幅提升泰山中国仓储设施的国际地位,促进集团仓储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泰山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积极策划香港商品交易所的筹建工作,包括油品期货合约的交割安排。泰山石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蔡天真先生表示:“香港商品交易所的成功筹建,将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同时可促进亚太地区商品交易市场与国际接轨,提升本地区在国际商品市场的影响力和地位。” “这项策略投资计划将成为泰山发展历程上的另一重要里程碑,让集团在一个更高台阶参与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石化市场的发展。我们将以本身在国际石油业务的丰富商业网络资源,继续全力配合香港商品交易所的筹建工作。集团在中国的现代化保税石化仓储基地成为该商品交易所的指定现货交割库,将为交易所的交割提供达到国际水准和高效率的基础设施。”

蔡天真先生续称:“我们相信,香港商品交易所有利于建立香港在能源现货和期货的国际地位。成为能源贸易中心,不但能够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极大的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还可吸引产油国家,国际石油贸易商在香港注册并进行交易,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现货期货以及金融市场的繁荣。”

“同时,它可吸引国际各专业人才进入香港并提高本地人才竞争力,更可带动国际资源进一步增加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能源库存。在香港实现往东北亚石化产品转口,使得拥有石化资源的国际贸易商可在香港商品交易所进行现货和期货交易,以香港为贸易枢纽,带动香港及中国大陆的仓储物流设施,从而最终形成国际石化物流和交易中心。”

泰山在中国的仓储设施分别位于广东南沙、福建泉州及上海洋山。南沙的仓储基地分为三期进行建设,总储量将达到180万立方米。一期工程储量为41万立方米,已于2006年底投入使用,全部用于燃料油的储存。二期工程包含18万立方米成品油和12.53万立方米化工品的30.53万立方米容量将于2008年底交付使用。

福建仓储基地第一期亦已经投产。此外,上海洋山仓储将于2008年第三季启用,燃料油储存量为42万立方米。到2008年底,集团在中国的总仓储量将达到120万立方米。广东南沙、福建泉州与上海洋山仓储的其余分期设施,将分别于2010年与2011全部建成。

泰山石化集团简介

泰山是一家独特的全方位综合性下游石油物流公司,在单一平台上提供由供应、运输、仓储及分销的端到端服务。我们藉此帮助石油企业和石油用户(如发电厂)提高其供应链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此外,集团在中国泉州(位于台湾海峡的战略位置)运营一家迅速扩展的多功能船厂。船厂拥有先进的设备,并已于二零零六年开始提供造船服务,现时在手的高效船舶造船订单非常充足。短期内,船厂亦将开展修船和岸外工程的生产运营,服务范围包括最新一代的集装箱船和海上钻井平台。

集团业务分布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 http://www.petrotitan.com )。

香港商品交易所简介:

2008年6月25日,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成立。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前副主席张震远先生将出任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一职,总裁职位则由前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董事会成员兼前纽约商业交易所亚洲区副总裁及董事唐马思先生(Thomas J. McMahon)担任。

作为连通中国与国际商品市场的桥梁,香港商品交易所将为最终用家及环球商品交易体系提供一个既高效又透明的定价平台,从而买卖量身订做的商品合约,对冲于中国以至亚洲区内的价格风险。此外,交易所的成立亦有助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更多中国商品交易商参与交易。

香港商品交易所赢得众多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世界级企业及金融中介机构的支持,他们表示有意成为潜在策略性投资者及/或会员。这些机构涵盖投资银行、最终用家、经纪、自营商品交易公司及大型中国企业,包括:ArctosCapital、Barclays Capital、Cantor Fitzgerald、Capstone Investment AdvisorsLLC、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华润集团、中信集团、雷曼兄弟、美林、MF Global、摩根史丹利、来宝集团、RBSSempra Commodities、泰山石化集团、TransMarket Group 及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他们当会为交易所引进种种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有助促进交易流量。泰山石化在交易所的起始筹备过程中担当了一个重要的支持角色。

在交易平台开通以前,香港商品交易所将为股东协议的最后确认、交易系统的建设和结算系统的整合作好充份准备。交易所董事会将主要由独立董事成员组成。首份交易合约将是燃油合约。香港商品交易所预期可于今年年底前取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准,并于二零零九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营运。

消息来源: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