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最新 Tiva(TM) ARM(R) Cortex(TM)-M4 微控制器

2013-04-18 15:30 12163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最新 Tiva(TM) ARM(R) MCU 平台,进一步拓展其超过 20 年开发领先微控制器 (MCU) 技术与 ARM 处理器的丰富经验。

最新 Tiva C 系列 TM4C123x MCU 现已投入量产,可提供连接与传感器聚合功能以及开发工具软件

北京2013 年 4 月 18 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最新 Tiva™ ARM® MCU 平台,进一步拓展其超过 20 年开发领先微控制器 (MCU) 技术与 ARM 处理器的丰富经验。最新平台的首批器件 Tiva C 系列 TM4C123x ARM Cortex-M4 MCU 是率先采用 65 纳米闪存工艺技术构建、基于 Cortex-M 的 MCU,为实现更快速、更大容量、更低功耗的存储器设定了发展蓝图。此前被称作 Stellaris® LM4F MCU 的 Tiva C 系列 TM4C123x MCU 现已投入量产,是家庭、楼宇以及工业自动化的理想选择。Tiva MCU 建立在通用软件库基础之上,有助于简化在整个未来 Tiva ARM MCU 中的移植,可充分满足各种互联应用需求。

TI MCU 副总裁 Scott Roller 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 Tiva C 系列 MCU,因为这确实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产品。Tiva C 系列 MCU 可在互联应用中完美整合 TI 片上高性能模拟产品、稳健的软件产业环境以及系统专业技术。Tiva C 系列 MCU 加上我们的创新低功耗 MSP、实时控制 C2000™ 以及安全 MCU 平台,可帮助客户选择充分满足其设计需求的完美 MCU。”

Tiva C 系列 MCU 的特性与优势:

  • 通过目标性能预留空间实现应用差异化:提供工作速率达 80 MHz 的 ARM Cortex-M4 浮点内核;
  • 通过高性能模拟集成支持混合信号应用:两个高性能 12 位模数转换器 (ADC) 与 3 个比较器;
  • 无需性能权衡:可在全面 1 MSPS 额定速率下实现 12 位 ADC 高精度,无需任何硬件平衡;
  • 支持片上连接选项通信:包括 USB(主机、器件与移动)、UART、I2C、SSI/SPI 以及 CAN 等;
  • 支持用户界面或配置参数的高持久、非易失性存储,可降低系统成本:使用集成型 EEPROM;
  • 可实现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支持有限的功率预算:低功耗,待机电流低至 1.6 µA;
  • 满足不同应用需求:提供高达 256KB 闪存及 32KB SRAM 的器件选项。

工具、软件、培训与支持

Tiva C 系列 MCU 配套提供简单易用的开发工具、软件、培训与支持,可进一步简化设计与开发。C系列 MCU 的 TivaWare™ 支持“无操作系统 (OS)”软件开发,即便是设计新手也可快速启动开发。实时操作系统 TI-RTOS 不但可在保持代码投资的同时,将所有 TI MCU 开发统一起来,帮助开发人员更便捷地升级器件,而且还兼容于最新版 Code Composer Studio™ v.5 集成型开发环境 (IDE)。TI 软件得到了包括 IAR 网络等完整设计网络的有力补充,可提供各种软件及应用解决方案。TI 提供在线MCU 培训,本地销售机构或 TI 在线技术支持社区提供相关支持。

供货情况

EK-TM4C123GXL Tiva ARM C Series LaunchPad 现已开始订购。查看整个 TI MCU 产品系列、订购工具或下载软件。TI 广泛的 ARM 处理器产品系列可为各行各业提供优化的硅芯片(从 1到 5 GHz、超过 500 款 ARM 产品)、软件以及开发工具。未来以太网 Tiva C 系列器件即将推出。

TI 广泛系列的微控制器与软件

TI MCU 支持低功耗、实时控制、安全与连接功能,居于业界领先地位。公司将继续推进超过 20 年的丰富微控制器创新经验,提供业界最广泛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超低功耗 MSP MCU、实时控制 C2000™ MCU、Tiva™ ARM® MCU 以及 Hercules™ 安全 ARM MCU。设计人员可充分利用 TI 工具、软件、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广泛的设计网络产品以及技术支持,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TI 在线技术支持社区

 欢迎加入德州仪器在线技术支持社区与同行工程师互动交流,咨询问题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www.deyisupport.com

商标

Tiva、C2000 与 Code Composer Studio 是德州仪器公司的商标,而 Stellaris 则是其注册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  #  #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公司 (TI) 是一家全球性的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的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引领技术前沿。今天,TI 正携手超过 100,000家客户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TI 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