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环医药创新药物盐酸依格列汀获临床试验批件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3-02-22 19:37 8820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创新药物研发团队研发的1.1类创新药盐酸依格列汀 (DPP-4 抑制剂类的口服降糖药) 已获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启动I期临床试验。

创新药物盐酸依格列汀预期2013年上半年启动I期临床试验

四环医药进一步拓展重大疾病领域

香港2013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460,“四环医药”或“公司”),中国领先的心脑血管药物制药公司之一,宣布其创新药物研发团队研发的1.1类创新药盐酸依格列汀已获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启动I期临床试验。这是四环集团第四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一类创新药。

盐酸依格列汀为 DPP-4 抑制剂类的口服降糖药,是一种结构全新的 II 型糖尿病治疗药物,临床上用于增强内源性胰岛素作用,以促进改善血糖的控制,长期服用更可改善胰岛 beta-细胞功能。临床前数据显示,DPP-4 抑制剂具有良好的体内外活性和选择性,质量较为稳定,可控度也较高,且耐受性良好,长期服用对胰岛 beta-细胞更有保护作用。除此之外,DPP-4 抑制剂并不会引起传统糖尿病治疗药物所导致的副作用,如令患者体重增加及引致低血糖症等严重不良反应。盐酸依格列汀具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点,口服药物利用度高,而且吸收迅速、见效时间快及持续时间较长,预计患者只需每天服用一次即可控制病情。这些优势足证盐酸依格列汀在市场上具有庞大增长潜力。

根据 IMS 数据,2011年中国糖尿病市场规模为134亿元人民币,为中国较大药物领域之一,而中国总体糖尿病发病率达9.7%,患者总数逾1亿人,为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继心脑血管疾病及肿瘤之后,糖尿病是全球第三大的疾病领域,其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四环医药主席兼行政总裁车冯升医生表示:“继上月我们的一类新药百纳培南获得临床批件后,四环医药再度成功取得另一新药盐酸依格列汀的临床批件,显示公司在研发的持续投入逐步取得成果,并印证了我们的研发实力不断提升。我们相信盐酸依格列汀成功上市后,将为临床医生及患者提供更佳的治疗选择,并标志着四环医药已进入另一重大疾病领域,使其多元化的产品线得以进一步巩固,推动四环医药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领先的医药公司,就市场份额而言,为中国处方药市场较大的心脑血管制药公司。本集团的成功归因于其别具一格及往绩卓越的销售及市场推广模式、市场领先药物的多元化组合、广泛的全国分销网络及强大的研发实力。四环医药的主要药品,例如克林澳、安捷利、川青、曲奥、GM1 及欧迪美等,获广泛用于治疗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消息来源: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4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