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斯陆乳癌筛查试验得出结论

2013-01-29 09:00 1874
作为首项大型前瞻性研究,Oslo 试验显示结合使用三维和二维乳腺X线摄影发现的更多癌症是我们希望及早检测和治疗的侵入性癌症。三维乳腺X线摄影是目前较好的乳房筛查技术,不仅可以检测出更多侵入性癌症,同时还能降低假阳性率。

结合使用三维乳腺X线摄影和二维乳房检查的癌症检出率远高于单独使用二维乳房检查

-- 首项大型同行评议前瞻性临床研究显示,在二维乳房筛查中加入三维乳腺X线摄影使医生能够将侵入性癌症的检出率提高40%,同时降低假阳性率

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2013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生产和供应先进诊断产品、医学影像系统和外科产品以满足女性医疗健康需求的领先公司 Hologic, Inc.(以下简称 Hologic 或该公司)(NASDAQ: HOLX) 于2013年1月9日宣布,北美放射学会 (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旗下科学期刊《Radiology》发表的一项突破性新研究显示,在二维乳房筛查中加入三维乳腺X线摄影(乳腺断层摄影)筛查技术可显著提高癌症检出率,同时降低假阳性率。

这项名为《Comparison of Digital Mammography Alone and Digital Mammography plus Tomosynthesis in a Population-based Screening Program》的研究由奥斯陆大学 Ullevaal 医院的医学博士 Per Skaane 牵头。该研究基于在挪威一家大医院进行的12,631次筛查。

研究人员发现,与单独使用二维乳腺X线摄影相比,结合使用 Hologic 三维乳腺X线摄影技术和二维检查可显著提高癌症检出率,尤其是对于侵入性癌症而言,同时降低假阳性率。重要发现包括:

  • 侵入性乳癌检出率提高40%
  • 所有癌症(侵入性和原位癌症)检出率提高27%
  • 假阳性率降低15%

作者在报告中指出,各种乳房组织密度(从致密型到脂肪型)的癌症检出率均有所提高。同时,研究中导管内原位癌的发现并没有较之前增加。在此之前,通过乳腺摄影筛查可以很好的发现这种非浸润性的导管内原位癌,但是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认为这种早期发现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过度诊断。

由于侵入性癌症而非原位癌症的检出率显著提高,论文作者表示:“我们重要的观察结果或许是,结合使用乳腺X线摄影和断层摄影的好处可能不仅仅在于癌症检出率的提高,同时还可能因为及早检测出症结所在,从而改善疗效。”

Hologi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b Cascella 表示:“过去几个月发表的许多重要论文都证明了三维乳腺X线摄影的价值。作为首项大型前瞻性研究,Oslo 试验显示结合使用三维和二维乳腺X线摄影发现的更多癌症是我们希望及早检测和治疗的侵入性癌症。三维乳腺X线摄影是目前较好的乳房筛查技术,不仅可以检测出更多侵入性癌症,同时还能降低假阳性率。其它大多数用于筛查的成像技术都为了确保灵敏度(癌症检出率)而牺牲特异性(召回率)。我们认为三维乳腺X线摄影在乳癌筛查方面的价值最具吸引力。”

三维乳腺X线摄影于2011年2月获准在美国用于乳癌筛查和诊断临床应用,并且自2008年起在认可 CE 标志的国家推出。Hologic 的三维乳腺X线摄影技术被美国47个州和其他30个国家所采用。与二维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单一的乳房X线图像)不同,三维乳腺X线摄影能够从乳房周围的多个角度捕捉多个低剂量图像。然后,这些图像可用于完成乳房三维重建。

Per Skaane 博士及其在奥斯陆的研究团队以研究而著名。他们的奥斯陆I期和II期试验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比较了二维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和屏片摄影的乳癌检出率。

该研究在登上杂志之前已在 Radiology 网站在线发表。Hologic 今天将在 Hologic 网站的投资者关系版块 (www.hologic.com/investors-overview ) 公布一份问答文件。

Hologic, Inc. 简介 Hologic, Inc. 是致力于开发、生产和供应先进诊断产品、医学影像系统和外科产品的领先公司。该公司旗下设有诊断、乳房健康、妇科手术和骨骼健康这四个核心业务部门。凭借全面的技术和强劲的研发计划,Hologic 致力于改善生命质量。该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详情请访问:www.hologic.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信息,其中包括有关使用 Hologic 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系统的陈述。不能保证这些系统一定会达到本新闻稿中所说的效果,也不能保证在不同情况下患者使用这些系统能达到同样的治疗效果。使用这些系统的实际效果要取决于具体患者和具体情况。Hologic 明确表示其没有义务公开更新或修改本新闻稿中的数据或陈述,以反映该公司预期的变化或这些数据和陈述所基于的事件、状况或环境的改变。

   
联系信息     
     
投资者  媒体   
Deborah R. Gordon Jim Culley  
投资者关系部副总裁 企业营销部高级总监  
电话:+1-781-999-7716 电话:+1-781-999-7583  
电邮:deborah.gordon@hologic.com  电邮:jim.culley@hologic.com   
     
     
Al Kildani Pat Hall  
投资者关系部高级总监 企业传播部总监  
电话:+1-858-410-8653 电话:+1-781-999-7463  
电邮:al.kildani@hologic.com  电邮:pat.hall@hologic.com   
   
     
消息来源:Hologic, Inc.
相关股票:
NASDAQ:HOL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