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斯兰金融的发展刺激对新风险管理方法的需求

2007-12-07 07:00 1664

Banque du Liban 与全球风险协会牵头开发面向伊斯兰金融的新型金融风险管理技术

纽约、伦敦和黎巴嫩贝鲁特12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伊斯兰金融产品的急剧增长和日益成熟正为新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和方法创造需求。由于伊斯兰金融产品的独特结构,评估这些金融手段内在风险的传统方式必须进行不同的调整。此时伊斯兰金融风险管理行业需要创新型标准方法以及强大的教育平台。两个全球知名的机构全球风险协会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 http://www.garp.org ) 和 Banque du Liban(黎巴嫩银行)( http://www.bdl.gov.lb ) 已经联合起来应对这一挑战。他们将共同开发同类首个面向伊斯兰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证书,预计将于2008年末推出。

Banque du Liban 在伊斯兰金融准则领域有着卓越专长,与全球中央银行界有着强大的联系并对伊斯兰金融标准方法的正式开发有着极大的兴趣。Banque du Liban 认识到了为伊斯兰金融机构开发风险管理标准的需要,从而推动伊斯兰金融的发展,并为全球渴望投资伊斯兰金融产品或对此类产品进行交易的人们服务。

Banque du Liban 在伊斯兰金融方面的专长加上全球风险协会在风险管理方法(如他们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项目)方面的全球公认标准将为评价所有符合伊斯兰法律的金融产品的风险创造一种基准方法。全球风险协会研究中心负责人 Chris Donohue 博士表示:“全球范围内将会有许多专家投入以确保我们能获得这一权利。我们将拥有一个致力于开发内容的技术委员会以及一个由伊斯兰银行业和衍生产品专家组成的咨询集团,为我们的整个流程提供反馈意见。”

该咨询委员会将由 Banque du Liban 副行长 Ahmed Jachi 博士和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Leonard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斯特恩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Anthony Saunders 博士担任联席主席。

背景信息,伊斯兰教使人们对生活的整体认识指导着他们进行商业和金融活动的方式。伊斯兰法律涉及实践与活动的一部分伊斯兰教义的基本原则规定,投资者不得从事投机交易,不得进行或从事不确定性契约。此外,所有的交易必须有资产做后盾。金融市场全球化以及不断增加的财富已经加速了伊斯兰银行业以及符合伊斯兰教义的专门产品的趋势。

Banque du Liban 副行长 Ahmad Jachi 博士表示:“对伊斯兰金融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是为伊斯兰金融机构开发该风险管理认证的推动力。除非出现更大的透明度并开发出标准的方法,否则将会抑制该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已经发现全球风险协会在为风险管理界设计诸如 FRM 等方案并最终成为全球标准方面的成功。我们的目标在于在伊斯兰金融机构中拥有全球银行家都必须使用的公认的风险管理实践。”

Banque du Liban 简介

Banque du Liban 是法律授权的官方机构,旨在维护该国货币和经济稳定性以及其银行业的公正性。该机构的主要任务还在于保护国家货币流通以便为保持持续的社会与经济增长的基础提供保障。Banque du Liban 在黎巴嫩管理着常规银行与伊斯兰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它是一家享受金融与行政自主权的合法公共机构,不受制于适应于公共行业的行政与管理规则与控制标准。

全球风险协会简介

全球风险协会是一个由66,000多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组成的独立的非盈利性协会,其会员分别来自全球超过167个国家的银行、投资管理公司、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学术机构和企业。全球风险协会还组织面向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员的全球首屈一指的认证 -- 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Risk Manager, FRM(c)) 考试。全球风险协会的宗旨是成为领先的风险管理师专业协会,该协会由致力于通过各种教育培训活动以及在全球推广较佳实践经验来促进风险管理职业发展的会员进行管理,并为其会员服务。

http://www.garp.org

消息来源:全球风险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