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KON 和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2007-12-07 03:34 2405

——全球首次!

荷兰 Hilversum 12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昨天(12月6日),位于 Hilversum 的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荷兰国际广播电台)和 IKON 两家荷兰广播公司联合推出了全球首个将《圣经》和《古兰经》完整文本并列排放的网站。该网站同时以荷兰语、英语和阿拉伯语版本推出。该网站旨在架起一座联系穆斯林和基督徒的桥梁。该网站网址为 http://www.bibleandkoran.net,无访问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匿名访问来获取这两本经书。

一项通用搜索功能使得搜索者能够用任何词语来搜索这两本经书并进行比较。该网站可以显示词语在每本经书里出现的频率,并显示经书中所有与之相关的内容。搜索的结果令人称奇。例如,‘virgin’一词在《圣经》里出现了16次,而在《古兰经》里仅出现两次。为帮助访问者搜索这两部长篇巨著,该网站还包括一个在《圣经》和《古兰经》里都发生的18个故事的精选集。这又带来了一些惊喜,例如,这两本经书都讲述了耶稣 (Jezus/Isa)、诺亚 (Noach/Noeh)、玛丽亚 (Maria/Marjam) 以及许多其他圣人的故事。

与此事相关的约150人正在参加一个多元文化国际性欢庆聚会,以便在 Hilversum Media Park 的 Institute for Sound and Vision 上推出该网站。从英国乘飞机过来的主题发言人 Stephen Whittle 是欧洲委员会 (Council of Europe) 顾问。作为英国广播公司 (BBC) 的编辑方针负责人,Whittle 先生一贯积极提倡对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问题进行客观报道。

阿拉伯学者、哲学家 Tariq Ramadam 在一条视频信息里强调,该网站在促进穆斯林和基督徒对话方面具有巨大国际重要意义。“如果我们想要促进双方间的相互尊重,我们就需要以恭谦的态度了解对方的教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从该网站获取知识。”荷兰融合大臣 Ella Vogelaar 也通过摄像机镜头对两家广播电台的这项计划表示了热烈欢迎。

消息来源: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