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险地图 2013:亚洲市场未来的挑战

化险咨询 (Control Risks)
2012-12-12 17:49 5100
全球商业风险咨询公司化险咨询 (Control Risks) 今天发布了2013年度“风险地图”(RiskMap) 报告。
  • 亚洲较大的经济体 -- 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印度尼西亚 -- 均正经历或面临重要的政权过渡。由此产生的政治局面不利于有效管治并会限制积极改革的前景,在一些情况下还会增加对企业不利的民粹主义政策的风险。
  • 尽管关键指标出现回升,但中国面临的不只是一个周期性而是结构性经济放缓。未来几年经济可增长7%以上,但只有在新领导集体推行根本的结构性改革的情况下才会实现。亚洲2013年将会有更强劲的增长,但不会有像2009年那样的显著回升,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也正在增加。
  • 在全球增长疲软的时代,企业正更积极地为获得机遇搜寻前沿市场,其中缅甸在亚洲出尽风头。投资者应该将其理解成一个长期、不确定和极具挑战的赌注。
  • 运营挑战 -- 从劳动力和土地纷争到监管和透明度问题 -- 将继续置于世界发展较快地区中许多商业领导者的“观察名单”的前列。管理这样的风险在亚洲高潜力但复杂性和竞争却日益加剧的市场中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新加坡2012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商业风险谘询公司化险咨询 (Control Risks) 今天发布了2013年度“风险地图”(RiskMap) 报告。如今已是第30个年头的“风险地图”突出强调了企业和投资者全球风险中重要的潜在趋势,并提供与2013年最相关的市场洞悉。

化险咨询“风险地图”2013
化险咨询“风险地图”2013

在介绍“风险地图”时,化险咨询执行总裁 Richard Fenning 说:“今年的‘风险地图’描绘了一个缺乏确定性,更难执行和领导的世界。管理公司或国家在实施战略或政策的同时已更需要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

风险地图”亚洲展望

尽管许多亚洲主要经济体自身已经面临不少问题,企业和投资者仍继续希冀亚洲市场的壮大,因为西方经济正为摆脱危机和衰退的威胁而挣扎。随着资金流向东方,该趋势引发了另一轮物价和房价通货膨涨的可能。

这个趋势也同时为复杂性和监管不断上升的市场中的新投资和运营带来压力,但大部分关键商业风险仍未减弱。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的吸引力仍然强大。为了寻找未开发的潜力,直接投资者对缅甸等市场也越来越感兴趣。

  • 随着新领导集体当选和经济重拾增长,中国市场的投资气氛将会反弹,但那些认为2012年只是另一个周期性波动的人恐怕会失望。由投资带动的两位数增长将不会再出现,2013年将揭示中国新领导集体是否会为了可持续增长而展开必要而艰巨的结构性改革,或者像上一届那样非常谨慎渐进地缓慢改革。
  • 日本韩国将在2013年产生新领导人,很可能分别由安倍晋三和朴槿惠当选。两人将为避免继前任后尘:在政治争论中陷得太深前承诺对老问题采取新的解决方案。一些“蜜月”政治资本支出或许可暂缓政策惯性,但不太可能对鼓励外国投资者产生多大作用。
  • 印度尼西亚印度将在2014年举行关键大选,而相关的政治活动和民粹主义正在增加这两个脆弱分散的体系中的投资风险。尽管印尼现时拥有优势,但开采业的复杂性抑制了投资,而两国基础设施和监管的进度也令人失望。民间团体和执法机构正加强对腐败的审查。
  • 投资者为缅甸一年来成效显著的改革感到非常鼓舞,在仰光和内比都吸引了大批外国投资者探寻交易。这会掩盖了当地极低的商业环境发展基础以及同时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所面临的巨大困难。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如何成立与发展能够应付这个艰难过程的机构和制度,而不是仅仅依靠个人的领导能力。

在总结2013年亚洲展望时,化险咨询亚太地区总监 Toby Latta 说:“亚洲的新兴和前沿市场仍对寻求在其他地区获得增长的企业具吸引力。然而,政权过渡将增加亚太地区数个关键市场的复杂性。尽管本地区的增长前景积极,但商业条件仍然对许多企业具有挑战性,每家公司和组织的会议议程中都将风险置于从未如此高的位置。在较不成熟的经济体中,资产、合同和贷款可能会因政府行动而受到负面影响。应付和管理运营事宜将成为许多企业的关注点。”

风险地图”全球展望

政治风险已不再局限于新兴市场。发达市场的政治风险正处于几十年来的较高水平。“风险地图”报告同时还分析了“阿拉伯之春”的早期承诺将如何给中东急躁和持续动荡让路,并探讨美国尽管有从中东撤退并重新聚焦亚洲的企图,其外交政策仍将保持必要的全球性。报告中提到的国家包括:

  • 巴西 -- 该国很好地抵御住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即将举办的世界级体育赛事也带来明显的利好因素。然而,重大问题仍然存在。腐败猖獗,高犯罪率和低效的官僚体制均考验着历届政府,而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仍未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 埃及 -- 我们认为外国投资者不需要惧怕穆斯林兄弟会。鉴于政府内有众多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务实的政治态度,和应对前总统侯赛尼.穆巴拉克留下的腐败之风的强烈意愿,一位温和的伊斯兰派总统有可能会成功建立政治防火墙,保护在解放广场所带来的成果。
  • 尼日利亚 -- 就像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该国是一个热门投资地,尤其是拉各斯已成为非洲企业家精神和商业承诺的象征。然而,这个非洲大城市的活力掩饰了国家灰暗的一面,包括发展受到长期不安全因素制约,落后的基础设施和南北间愈来愈大的差距。

尽管挑战令人生畏,但对那些能够在动荡世界中规划和管理复杂性及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仍然存在机遇。“风险地图”强调探索这些机遇的能力将取决于领导者将弹性和韧性引入其组织和国家中的能力。

编者注

关于化险咨询(Control Risks)

化险咨询是一家独立的全球风险咨询公司,专门提供政治、信誉和安全风险咨询服务。本公司帮助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了解并管理在复杂或高风险环境中所面临的经营风险。凭借独特的服务组合、广阔的地域分布以及客户给予的信赖,本公司能够帮助客户在全球各地有效地解决问题并同时发掘全新的机遇。

www.controlrisks.com

媒体联系:

关于“风险地图”(RiskMap) 报告、图表或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Selina Lim
化险咨询 亚太区域市场总监
电话:+65-6227-2038 / +65-9108-3620
电邮:selina.lim@controlrisks.com

消息来源:化险咨询 (Control Ris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