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加强供应商森林认证培训 推动环境保护

2012-12-10 08:30 5303
森林认证是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及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这与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供应商道德标准审核项目、森林环保项目以及其它产品类别的环保项目目标一致。

深圳2012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最近,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与中林天合森林认证中心在深圳合作举行供应商森林认证培训,近80位文具、家居用品等品类的沃尔玛供应商及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热情参与。这也是继2010年10月在国家林业局的关心与指导下,沃尔玛与中林天合森林认证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培训活动。

过去20年,全球森林面积持续减少,环境资源保护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此次森林认证培训加深了沃尔玛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们对木材工业的了解,帮助他们学习如何更好地管理木的原材料,在生产优质商品的同时注意环境资源的保护。作为负责任的零售商,沃尔玛一直严格、谨慎地采购木制产品,在确保为顾客提供的商品能够满足优质低价的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要求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持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以造福后代。

近80位沃尔玛供应商及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参与了森林认证培训活动。
近80位沃尔玛供应商及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参与了森林认证培训活动。

森林认证,又称森林可持续经营的认证,是一种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工具,是将绿色消费与提高森林经营水平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有机结合,是由政府之外的第三方通过市场机制改善森林经营的新途径。作为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一种有效手段,森林认证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并逐步得到全世界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实施森林认证制度已经成为各国保护森林资源、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表示:“森林认证是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及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这与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供应商道德标准审核项目、森林环保项目以及其它产品类别的环保项目目标一致。沃尔玛将继续致力于与供应商及其工厂共同通过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提高能效、降低成本,在获得更有竞争力的同时保护我们的环境与资源,为我们所处的社区建立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非常支持供应商森林认证培训活动。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非常支持供应商森林认证培训活动。

2001年,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建设工作开始启动。2003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积极开展森林认证工作,尽快与国际接轨”。2008年6月,国家认监委、国家林业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森林认证工作的意见》。2010年7月,国家林业局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森林认证工作的指导意见》。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表示:“随着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鼓励绿色消费,优先购买森林认证产品,已成为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和行动。积极开展森林认证,有利于培育绿色林产品市场,提高中国林产品信誉度、认知度和国际竞争力,应对绿色贸易壁垒,扩大国际市场份额,促进中国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沃尔玛公司的行列,推广森利认证。”

一直以来,沃尔玛对于所处的社区具有强烈责任感。2008年10月,沃尔玛在北京召开全球可持续发展峰会,提出将建立对环境和社会发展负责任的全球供应链,并将与200家中国顶级供应商工厂合作,到2012年提高能效20%

2009年,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发起“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帮助中国的供应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能源成本。来自玩具、家具、鞋业、服装、电子等不同行业的400多家供应商工厂受益于该项目,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超过195家参与项目的供应商工厂已实现单位产品能耗下降超过20%。该项目总共节省能源18.5亿千瓦时,折合2.31亿美元,相当于减少144万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该数字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助计算)。

今年10月25日, 沃尔玛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宣布将其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全面融入业务发展的新举措, 并强调其在全球供应链内推广可持续发展指数的目标。具体包括:到2017年底前,70%美国沃尔玛商场和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商品,将只从参与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供应商处采购,供应商必须依据可持续发展指数对产品进行评估并将结果分享给沃尔玛;以及沃尔玛将更改主要全球采购的评估标准,以确保可持续发展战略成为采购人员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7,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关于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简称:全球采办)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全球采办负责从各地采购商品,供应全球各地的沃尔玛商店。目前,其采购网络遍布全球,包括中国上海、福建等地区、以及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迪拜、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管理超过数千个供货商与工厂、采购超过数十万个不同类别的产品。沃尔玛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全球采办也为供货商工厂提供有关责任道德采购标准、可持续发展能力、能效提升等信息及培训。

关于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

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简称ZTFC),是经国家林业局同意,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的我国林业行业首家认证机构,目前也是唯一从事森林认证机构。经国家林业局与国家认监委授权从事森林认证-森林经营认证与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业务。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是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的理事单位。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