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LE DECORATION家居廊》2012 EDIDA国际设计大奖正式揭晓

2012-12-07 08:00 7775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主编楚曼璐:“EDIDA 见证了中国原创设计和本土设计师的不断成长,而《家居廊》也与中国设计一起成长。未来,相信会有更多新锐的中国原创设计得到行业认可、更多本土设计师将从这里走向国际舞台。”

艺术融入生活  设计日激荡新思潮

上海2012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家居和生活方式杂志《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主办的“Design Day 设计日”系列活动在意大利中心举行,包括 ELLE DECO 设计师论坛、2012 EDIDA 国际设计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以及 Dinning for Design 设计师晚宴。围绕“设计·艺术·生活”的主题,论坛邀请到包括意大利室内设计及建筑设计大师 Matteo Nunziati,前《Wallpaper*》编辑、现任 Stellar Works 创意总监的 Thomas Lykke,来自潮流趋势预测权威机构 Studio Edelkoort 的创意总监 Gert van de Keuken 等多位国内外嘉宾,探讨设计应该如何平衡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吸引了数百名设计爱好者参加。其中,每年一度的 EDIDA 国际设计大奖尤为引人瞩目,本届获奖作品,以现代化的理念呈现设计艺术与生活实用相融合的概念。踏入第十届的 EDIDA(ELLE DECORATION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已成为全球设计界影响力较大的设计大奖之一。当晚,超过两百名设计界精英与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设计师晚宴。

获奖嘉宾合影
获奖嘉宾合影

EDIDA 于2002年11月推出,成为全球首个由专业媒体评选的设计类大奖。2004年12月,这一评选来到中国。作为最具权威的专业媒体评选设计大奖,全球25个 DECO 版本共同评选过去一年中的优秀设计作品。每个版本的评选都更着重于对本国设计力量的推动。25个版本的评选结果汇总后,再由主编们投票选出本年度的国际最终榜单,来年4月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公布最终的国际大奖名单。因其全球覆盖面广,评选客观公正,EDIDA 已成为在全球设计界影响力较大的设计大奖之一。今年共颁发年度设计师、年度设计新秀、较佳家具设计等13个重量级奖项。

设计,更注重艺术形态,还是更关注产品的生活实用性?近年来,如何在设计中找寻艺术和生活的平衡点,成为国内外设计师不约而同关注的话题。从2012年 EDIDA 国际设计大奖的评选结果看到,设计师运用现代生活方式定义和诠释设计作品,以艺术为出发点,巧妙地融入创意元素,进而将作品转化为或简洁明朗、或实用有趣的大众设计。无论是可以将卫浴空间中所有组成元素都装在盒子中的趣味设计,或是充分融合现代平面设计手法中几何图形的传统摩洛哥水泥砖,或者可以让使用者根据自我喜好来自由组合的“移动厨房”。都展示了设计师将艺术融入生活的独到见解。

EDIDA 在中国成功走过8年,以媒体之力推动本土设计新势力,已经成为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桥梁。《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主编楚曼璐在活动现场表示:“EDIDA 见证了中国原创设计和本土设计师的不断成长,而《家居廊》也与中国设计一起成长。未来,相信会有更多新锐的中国原创设计得到行业认可、更多本土设计师将从这里走向国际舞台。”

本次活动亦得到美国顶级家具品牌意大利奢华家居平台 italuxe 集团、西门子家电的鼎力支持,现场专访区家具由 Baker 独家支持呈现。

编辑备注:

2012 EDIDA 获奖名单

Designer of the year
年度设计师
Ron Gilad
Young designer of the year
年度设计新秀
张周捷
Bath & materials
较佳卫浴及配饰设计
Bisazza Bagno nendo collection
设计师:Nendo;出品:Bisazza
Bedding
较佳床品设计
Essentia
设计师:ThesiaProgetti;出品:Flou
Fabric
较佳面料设计
Fabricate, Extract
设计师:Henny van Nistelrooy
出品:Henny van Nistelrooy Studio
Floor covering
较佳地面装饰设计
Casa, Dandelion
设计师:Kovisto Rune;出品:Marrakech Design
Furniture
较佳家具设计
Laval Collection Crown Chair
设计师:OeO;出品:Stellar Works
Kitchen & accessories
较佳厨房及配饰设计
Critter Mobile Kitchen
设计师:Elia Mangia;出品:Skitch
Lighting
较佳灯具设计
Stewie
设计师:Luca Nichetto;出品:Foscarini
Seating
较佳座椅设计
云摇椅
设计师:陈燕飞;出品:璞素
Tableware
较佳餐器设计
半轮.壶
设计师:冉详飞;出品:三生无形
Wall covering
较佳墙面装饰设计
墙纸
设计师:吴桐;出品:无同
Outdoor furniture
较佳户外家具设计
Cottage
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出品:Kettal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品味居家的必选杂志,提倡“与设计一起生活”,全球共有25个版本。2004年进入中国,以引领趋势、激发灵感,打造风格生活为诉求,定位于那些对家居和设计类生活方式有热情的消费者、设计师、建筑师及相关的专业人士。全球一致的编辑宗旨为“不是凭借技巧,而是通过家居装饰表现个人风格”。将个性、品味、生活方式和经历融合在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效果和不同的时代中,充分体现对生活的热爱。杂志诠释最新创意,展现高雅风格,引领家居潮流。它带给读者的不仅仅是来自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创意设计,更多地激发个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如何在“家”的舞台上演绎时尚潮流,将创意融入生活,从而满足对精致审美的追求。

消息来源:赫斯特杂志集团(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