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KEMA 大容量实验室再次升级

2012-11-28 12:06 7046
DNV KEMA 首席执行官 David Walker 说:“关于未来的电力供应,主要有四大趋势。首先是分布式发电和本电发电形式的大量增加。而且,通过智能能源服务和智能电网的发展、以及智能家电的应用,人们在电力供应方面也将更加自给自足。”

进一步配合未来特高压输变电网络的发展

上海2012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能源咨询与测试认证公司 DNV KEMA 将投资约 7000 万欧元,扩大其位于荷兰阿纳姆的大容量实验室。此举将使DNV KEMA成为拥有世界上较大试验能力的大容量实验室,为未来800 kV及以上特高压、超大容量输配电产品的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投资已得到 DNV KEMA 的多数股东及集团公司 DNV 的大力支持。

“显而易见,在未来几十年里,全球对电力的需求将急剧增加。据研究,该增长将转化为对全球输配电(T&D) 基础设施投资的大量增加,”DNV KEMA 首席执行官 David Walker 说:“关于未来的电力供应,主要有四大趋势。首先是分布式发电和本电发电形式的大量增加。而且,通过智能能源服务和智能电网的发展、以及智能家电的应用,人们在电力供应方面也将更加自给自足。”

“其次是特高压电网的发展。特高压电网是一个广域输电网络,可以跨越国界洲际,进行电力的远距离和大规模输送。”Walker 继续说道。这些特高压电网可促进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如连接中国西部水电站和东部沿海(如北京和上海)等人口密集地区的远距离特高压输电网,在印度和加拿大,以及可能连接欧洲大陆和非洲撒哈拉沙漠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的特高压电网等。

“第三个趋势是全球高压电网和输配电元器件(如断路器和电力变压器)新制造商的急剧增长。”为保障电网安全,电力公司要求,新的输配电元器件需经过试验合格,且能正常运行后,才能进行安装。DNV KEMA 大容量实验室将配备更为灵活的试验设施,为这些输配电元器件提供高质量服务。”

“最后一个主要趋势是,电力公司、投资者、电力监管者和保险公司更多地将试验视为确保电力基础设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重要元素。如果电网中有任何元器件未经测试,则可能发生意外停电等事故,对技术、金融、经济和社会将产生巨大影响。”

特高压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关键

尽管新型特高压电网技术专注于安全性和可靠性,但仍有电力中断的风险。一旦发生电力中断等故障,无论从经济、社会角度还是技术角度,其影响都是巨大的。“当数百万人——甚至是数千万人——依靠这些特高压电网为他们提供电力时,特高压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变得十分重要了,”DNV KEMA 测试、检验和认证部门全球总监 Gerd Enoch 说道。但显然自相矛盾的是,在当今的输配电领域,并无法律强制要求对输配电产品进行试验。“断路器和电力变压器的安全、可靠运行对特高压电网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服务着国内各大城市或各大区域。”

扩大试验能力

根据计划,DNV KEMA 将把短路发电机的数量从四台增至六台,并拓展可用试验空间。因此,试验容量和试验能力将得到显著的提高。“较新技术要求采用不同的测试方法,如超大容量变压器的短路试验需要极高的试验能力,这只能通过使用六台短路发电机(等同于 15GW的测试功率)得以实现。这约等于荷兰(拥有 1600 万居民)三分之二的装机容量,”DNV KEMA 大容量实验室和高压实验室总监 Bas Verhoeven说。

目前,DNV KEMA 的大容量实验室已是全球较大的独立实验室,可为输配电网络的中、高压设备进行容量试验。“随着输配网络距离的大大增加,设备制造商希望能建设8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网络,”Verhoeven 解释说:“为了确保能源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设备制造商需要对800kV及以上特高压产品进行更高开断电流的容量试验。此外,由于发电机数量的增加,我们将可安排更多的试验,以满足制造商和电力行业的更高要求。”

 2015 年完成扩大后,DNV KEMA将拥有全球唯一一个可为 800 千伏及以上等级的电力产品提供超大容量试验的独立实验室。这将为 DNV KEMA 在试验领域的长足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平台。

全球电力需求强劲增长

全球的电力需求在未来几十年内将强劲增长。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发布的报告——《世界能源展望 (WOE) 2012》,全球对电力的需求将有超过 70% 的增长,至 2035 年将达到 32,000 TWh左右。这些增长主要来自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仅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增长就超过一半。根据同一份报告,至 2035 年,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将增长到 2010 年水平的三倍左右,在发电能源结构中所占的份额将从 20% 增长至 31%。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与全球经济发展、人口增长(特别是在新兴国家)、以及使用电动车辆、电器、热泵和其他电气化形式的预期增长息息相关。

对电力基础设施更高容量和现代化的需求

同时,国际能源署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推断,至 2035 年还需额外的 5,890GW容量——超过了 2011 年的全球总装机容量。其中1/3将用于替换到期退役设备,其余容量将用于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将达到 3,000 GW,占 2012–2035 年期间容量的一半,紧随其后的是天然气,其发电容量可达到 1,400 GW。预计 2012–2035 年,电力行业需要 16.9 万亿美元的投资——几乎占该时期总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的一半,其中2/5将用于建设电网,剩下3/5将用于发电容量的扩充。

关于 DNV KEMA Energy & Sustainability

凭借分布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地区的 2,300 多名专家,DNV KEMA Energy & Sustainability 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变,向一个安全、可靠、高效且清洁的未来迈进。秉持近150年的优良传统,我们专注于为市场以及技术咨询、测试、检验与认证、风险管理以及检定的各个领域提供世界级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作为一家客观、公正的知识型企业,我们可为能源价值链上的下列组织提供建议和支持:能源生产商、供应商和最终用户、设备制造商以及政府机构、企业和非政府组织。DNV KEMA Energy & Sustainability 隶属 DNV 集团。DNV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在 100 多个国家拥有 10,000 多名员工。详情请咨询www.dnvkema.com

消息来源:DNV KEMA Energy & Sustainabil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