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环医药与NeuroVive合作开发两种心脑血管新药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2-11-20 20:57 8148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的线粒体技术医药开发公司 NeuroVive Pharmaceutical AB 订立合作协议,共同于中国开发分别用于心脏再灌注损伤和创伤性脑损伤的创新药品 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与国际知名药厂于中国达成合作  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

香港2012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460,“四环医药”或“本公司”),中国领先的心脑血管药物制药公司之一,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的线粒体技术医药开发公司 NeuroVive Pharmaceutical AB("NeuroVive")订立合作协议,共同于中国开发分别用于心脏再灌注损伤和创伤性脑损伤的创新药品 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根据合作协议,NeuroVive  将授予四环医药独家权利,于中国开发、推广及销售 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并授予其知识产权及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协助两种药品通过临床试验。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己达到国际标准,目前 CicloMulsion® 正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NeuroSTAT® 正进行第二期临床试验;两种药品均含有环孢素 A,主要用于治疗心脏再灌注损伤和创伤性脑损伤。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保护细胞的线粒体,确保能量得以保存,使受损细胞可以维持正常的再生功能,以修复及修护细胞,从而有效防止受损细胞内的线粒体死亡,或于创伤性意外后,防止细胞内产生大量的生物作用而诱发的二次组织创伤。由于目前中国市场上并没有其他同类治疗的认可药物,故该两种创新药品拥有庞大的市场及发展空间。目前,同类治疗性能的独家药品之市场规模在人民币10亿以上。根据 MENET 数据,中国心、脑血管药物的市场规模合计约人民币1,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为中国医药行业较大的市场领域。

四环医药将就 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产品,分别向 NeuroVive 支付前期及阶段性付款总额达人民币35,000,000元及人民币12,000,000元。此外,每种产品于中国市场推出后,四环医药需要向 NeuroVive 支付产品净收入的10%作为经销权授权费用,为期10年。

本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车冯升医生表示:“这是四环医药与国际知名的医药开发公司达成的重要合作,标志着公司发展的重大突破。是次合作,结合了四环医药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与销售及分销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以及 NeuroVive 领先的药品技术。此项合作将有助我们丰富产品组合、提升产品资源水平、扩大未来收入来源。我们相信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将成为本公司新的销售增长动力,为我们带来长期的效益,并巩固四环医药在心脑血管药物领域的领先地位。”

NeuroVive 行政总裁 Mikael Bronnegard 表示:“我们与四环医药是次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 NeuroVive 重要业务里程,足证线粒体药品以及我们开发的 CicloMulsion® 和 NeuroSTAT® 具备庞大市场潜力。四环医药为中国领先的制药公司之一,是次合作将为 NeuroVive 提供重要资源、药品开发及市场知识,加快推动我们的药品在中国的开发及商业化。我们期望与四环医药建立长期及富成致的伙伴关系,把 NeuroVive 的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疾病药品推出中国市场。”

NeuroVive 于瑞典 Aktie Torget 交易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神经科及急性神经系统疾病的医药开发公司。NeuroVive 致力研发通过保护线粒体,以治疗急性心血管疾病(包括颅脑损伤、中风、脊髓损伤及心脏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产品组合。

四环医药目前提供37种心脑血管药物,根据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本公司在销往医院的心脑血管产品药物市场的份额于2012年6月底为7.5%(按含中药处方药的新统计分法),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2.7%。截至2011年及2012年上半年,本公司心脑血管药物的销售额分别占总收益的90.1%及91.9%。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领先的医药公司,就市场份额而言,为中国处方药市场较大的心脑血管制药公司。本集团的成功归因于其别具一格及往绩卓越的销售及市场推广模式、庞大的全国分销网络、市场领先药物的多元化组合及强大的研发实力。本公司目前销售产品涵盖中国五大医疗领域:心脏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新陈代谢、肿瘤及抗感染。四环医药的主要药品,例如克林澳、安捷利、川青、曲奥、GM1 及欧迪美等,获广泛用于治疗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NeuroVive Pharmaceutical AB 简介

NeuroVive Pharmaceutical AB 于瑞典 Aktie Torget 交易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神经科医药开发公司,致力发展针对急性神经系统疾病(包括颅脑损伤、中风、脊髓损伤及心脏病)治疗和改善的药品。公司的药物以环孢素A及由环孢素衍生的产品为主,透过抑制亲环素及保护线粒体预防疾病。

如有垂询,请联络伟达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龚美欣(Angela)
电话:(852) 2894 6374 / 6017 7030
电邮:angela.kung@hkstrategies.com 

叶瑞晶(Crystal)
电话:(852) 2894 6211 / 9720 6445
电邮:crystal.yip@hkstrategies.com 

消息来源: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4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