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厕所现状

2012-11-20 14:58 2694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只有64%的人口用上了卫生厕所。卫生厕所指的是实现人粪分离的厕所。中国仍然有4.77亿的人口没有用上卫生厕所。

中国环境卫生状况持续进步,但仍然有36%的人口没有用上卫生厕所

北京2012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由于全球范围内无法使用卫生厕所的人数在过去五年内持续下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于各国环境卫生状况的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厕所的匮乏仍然是导致儿童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200万名孩子死于肺炎和腹泻。如果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状况得到改善的话,这两种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只有64%的人口用上了卫生厕所。卫生厕所指的是实现人粪分离的厕所。

据一份今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有4.77亿的人口没有用上卫生厕所,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6%。

尽管还有很多人口没有用上卫生厕所,但近年来中国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在1990年,中国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口可以用上卫生厕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水与环境卫生专家杨振波指出:“大家都羞于谈论厕所。特别是在中国农村,大家都认为厕所是很脏的地方,盖房子或者建立新校舍的时候,厕所都盖在外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女士表示:“当人们能用上清洁的环境卫生设施,很多人类发展指标都会得到改善,儿童的生存状况也会随之改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大家关注厕所的问题。如果我们更多地谈论厕所、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状况,农村儿童的生活条件就会更快地得到改善。”

根据上述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估计在中国农村只有大约一半的人口可以用上卫生厕所。

杨振波强调:“在学校,卫生厕所匮乏的状况也很严重。没有卫生厕所对于女生来说更是大问题,造成很多女生在月经期间不愿上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2007年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约24%的学校有卫生厕所。

一克的粪便中可以含高达1000万单位的病毒及100万单位的细菌。病菌经过粪便传播会引起腹泻,腹泻是导致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粪便中的肠道寄生虫会造成儿童营养不良,妨碍身心发育。

杨振波说:“如果我们都来谈论厕所,为厕所正名,更多的孩子就会拥有一个更加健康和美好的未来。”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UNICEF中国官方网站www.unicef.cn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nicefchina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unicef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